UBA》3名大一菜鳥當家 輔大快意3連勝

103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預賽6日,上季第三輔大3名大一菜鳥繼續當家,且無學長情節,新舊適應OK,85:71擊敗屏東大學,快意3連勝,教頭劉俊業的公子劉靖狀況欠佳,「劉總」連冰他3場,且第一階段5戰都不準備讓他上場,理由是「心態問題」。

另役,首府66:48贏東華大學,戰績2勝1敗,東華3連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連3場「菜鳥先飛」的賴廷恩,17分、5抄截、4助攻、3籃板,全方位如昔,他說:「亞青隊集訓時的膝傷一直困擾,9月進輔大後才開始練球,初期與學長、隊友有些不搭,2個多月下來好多了,大抵已可融入。」

「蘭陽小跑車」說,教練劉俊業很給新人機會,今年目標八強、四強、兩強,乃至拿冠軍,至於新人王,有機會當然試著挑戰,「大三元」則順其自然,到底,可遇不可求。

教練劉俊強調,學長、學弟配,溝通無礙,沒任何情節,不只賴廷恩、盧捷閔、蔡揚名,很多球員都才華洋溢,只要整合好,觀念正確,將來都可大紅大紫,但現階段不少人腦袋裡還有些想法讓人錯愕,這得再多點時間。

他說,少運多傳,防守重變化,都是基本要求,有時就是做不到位。

盧捷閔16分、蔡揚名15分,大學長梁震宇10分,李家慶14籃板及9分,也都功在一路領先贏球。

屏大林揚軒5記三分球拿24分,劉叡翔19分,目前1勝2敗。

首府贏東華沒懸念,柴瑋5記三分球拿17分,林致賢14分、7籃板,後衛蔡漢傑10分、6助攻、5抄截。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