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屏東大學力克上季第四名明道 本季開胡、隊史預賽第二勝

103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5日預賽第二天小爆冷門,上季二級冠軍屏東大學3人得分上雙,含當家中鋒謝坤宏12分、11籃板,田時華13分、11籃板,都是「雙十」演出,成功抵住上季第四明道大學的最後反撲,67:63守住贏面,撂下本季首勝,也是屏大繼100學年首入一級預賽拿1勝後,歷來正規賽事的隊史第2勝。

屏大教頭前中華職籃CBA泰瑞射手林家宏(原名林佳皇)說:「真的很不容易,第一階段5連戰,我們對手無一弱隊,我告訴球員,若能搶下1勝,就算賺到,沒想到才第2場就開胡。」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100學年屏大首探一級,分兩組進行的預賽戰績1勝6敗,在B組8隊排第七,無緣12強複賽,唯一勝是65:64氣走中興大學,後來無關痛癢、確定降回二級的13至16排名賽,再2連勝北體、東華各5分(都不算在預賽或全季戰績)。

林家宏說,那年狀況跟今年大不同,預賽所贏的中興,與5日贏明道,大抵無法相提並論,而賽前並未給球員壓力,只求先做好防守。

他強調,明道有大中鋒蘇奕晉,要防守者不必刻意或太在意他,只消做好一對一,太多或不必要的協防,可能漏更多他人,球員有聽進也做到,特別是謝坤宏攻防兩端都很稱職。

出身高苑工商,與隊友滕坤霖並稱「高苑之光」的大四長人謝坤宏說:「其實為了守蘇奕晉,我早早付出三犯代價,後來未再下手,並靠隊友幫忙,得以保持四犯,全身而退,贏球是大家的功勞。」

100學年也參與屏大贏中興的首勝歷史戰役,謝坤宏說,當時他還是大一菜鳥,雖很高興,但成就感似今天較大,因才第二天就傳捷,對未來是助力更是壓力。

他說,101、102學年打二級,輸贏、戰績、排名都很重要,今年回來打一級,因屏大是後段班,勝負壓力反而小,可平常心以對,但開胡後,接下來多了些想像空間。

謝坤宏說的也是,第一階段屏大最後3場依序對輔大、高師大、台藝大,都是強隊,再爆冷並非不可能,但機率近乎零,教頭林家宏說,還是會平常心。

屏大幾是一路領先勝出,末節三度超前9分,終場前53.2秒明道追成60:64,屏大滕坤霖2罰中1,明道連三波攻勢都失手,反讓滕坤霖再快攻上籃,明道追上三分球己時不我予,雙方4分成交。

出身新北泰山高中的林揚軒得16分、5籃板、4抄截、2助攻,也在贏球。

明道黃聰翰27分、8籃板,蘇奕晉13分、6籃板,李浚旻11分、10籃板「雙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教練沈欣漢說:「這不是UBA,我們打的像國中球,輸在心理素質,怎麼說都沒用!」

明道目前1勝1敗,4日首勝成大,但比數49:36,低得可以,5日吞首敗後,拚八強小亮紅燈。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