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上季亞軍高師大捲土重來 首勝台體大

103學年UBA大專籃賽男一級4日預賽,上季亞軍高師大捲土重來, 4日開季戰中鋒黃緯丞、射手王子綱各拿15分,前者另有11籃板「雙十」,後者則進2記三分球,領軍77:66擊敗上季第10名台體大,展現本季再向冠軍賽叩關的氣勢、戰力。

特別是高師大膾炙人口,在UBA獨樹一幟的「讀書會」,上季冠軍賽70:76敗給台藝大後,教頭徐耀輝開的新書單是「一萬小時的神奇威力」,作者為英國拿過奧運獎牌的桌球國手馬修施雅德,旨在激勵運動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王子綱說,高師大球員都有看,且悉有心得,至於今天上半場自己手感未找到,以助攻為主,下半場有感覺後大膽出手,高師大得以次第主導比賽。

黃緯丞說,少了畢業的後衛呂濟而、「兩百」陳兆豪,戰力削弱不少,但高師大向來打團體戰,一點都不擔心,之前亞大籃賽3人因課業問題未報到,錯過當國手,有些可惜,但沒關係,兩年後如還有機會會把握,因今年還不滿22歲,即便上研究所也未逾亞大籃24歲參賽標準。

黃緯丞說,明年畢業後不排除參加SBL選秀,王子綱、隊長郭昭男一樣有此生涯規畫,能否圓夢得看自己的造化,郭昭男拿8分、6籃板,也功在贏球。

101學年冠軍台體大,上季因主力全數畢業,退至第10名,本季調整後再出發,首戰仍吞敗,陳建廷3記三分球得19分,郭士修17分、10籃板「雙十」、陳尚龍17分。

4日另役,上季第六台南首府大學84:67擊敗二級亞軍台北市大博愛校區,後衛蔡漢傑16分、8抄截、6籃板、4助攻、2火鍋,全方位表現,張皓鈞15分,劉永智、林至賢各10分,劉衍謙11籃板、9分及首日大會最高的5辣鍋。

教頭黃義翔說:「我不擔心會輸球,只怕第一節熱機太慢,因首戰一向最難打,還好今天球員進入狀況挺快,順利贏球。」

博愛校區上季拿二級亞軍的兩名鎮隊研究生,後衛的謝沅承選進SBL金酒,控衛黃昶珽撐後場,戰力受損,黃昶珽得13分、4抄截、3助攻,孫承佑14分、14籃板「雙十」,林英豪18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