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資格賽》高苑連兩天1分勝  3年來首度打進預賽

103學年度HBL甲級資格賽最後一天,男生組高苑工商靠著高三隊長張家禾最後0.4秒的籃下補籃,以54比53險勝東泰高中,連兩天1分勝,3年來首度打進預賽,另外后綜高中、基隆商工、三重商工等3隊也取得預賽資格。

 高苑昨日守住開南商工最後一波攻勢,以1分險勝,取得今與東泰爭奪預賽門票的機會,高苑大半時間取得領先,最多還領先到15分,但東泰在第4節大反撲,最後46秒,楊重憲在底線投進3分球,取得1分領先,終場前24.2秒,中鋒藍少甫還獲得兩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眼看就要演出逆轉秀,但藍少甫兩罰不進,抓下籃板的高苑,靠著張家禾在籃下撿到進攻籃板,最後0.4秒投進致勝一擊,以1分之差氣走東泰。

 連兩天都是1分勝,高苑新教頭田本玉賽後情緒又是激動到不行,痛哭失聲,但總算是淚中帶笑,發願高苑打進8強就要穿裙子的田本玉,也拜託別再拍她情緒激動的照片,「很難看啊!老公還對她說,『再有這種照片,就別再當教練了!』

 從高一開始連續兩年都止於資格賽,今年高三還當隊長的張家禾終於如願打進預賽,自己還投進致勝球,他說,昨天看到教練痛哭,真的是有點嚇到了,教練就像是媽媽,雖然嚴厲,罵完後還會安撫他們,現在球隊就像是個家庭,跟以往球隊有很大不同。

 東泰的老教頭魏建中,以往曾經帶領隊高雄仁武國中女籃隊,後來轉至屏東麟洛國中,張家禾正是他以前的學生,至於關鍵兩罰不進的藍少甫也是來自麟洛國中,他戲謔地說,「根本就是麟洛打麟洛!」

 對於最後1分飲恨,魏建中無奈地說,「運吧!高苑連兩場1分勝打進預賽,他們卻是連輸兩場1分球,無緣預賽,只能說是球運,回去再練,明年再來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