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男生組臺灣師大、新榮中學稱王

雖然遭遇健行科大強力挑戰,不過臺灣師大還是靠著較穩定的表現,最終以49比45贏球,奪下今年菁英盃籃球賽大專男子組冠軍,高中男子組則是由新榮中學以66比49擊敗南山高中稱王。

能夠奪下菁英盃冠軍,「對我,對球隊來說,這個冠軍都很重要。」,臺師大總教練陳子威說,經過UBA衝突事件後,球員慢慢開始懂得控制在場上的情緒,雖然之前偶爾還是會被動手的動作激怒,但今日球員們完全沒被對手比較多的肢體接觸激怒,這是最大的進步。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就算楊興治從國立體大鳳還巢,加上新生,能夠報名下學年度UBA的也只有5名球員,陳子威表示,應該會從學校普通科系校隊找援兵,湊到比賽人數不難,但能不能打回一級,只能盡力而為。

至於被禁賽的球員,陳子威說,9月份會出國移訓,10月會參加義守舉辦的義守盃籃球賽,下學期則籌畫舉辦亞洲名校籃球邀請賽,屆時一定會邀請義守大學。

上學年度挑戰一級失敗的健行科大,今年又網羅能仁家商三名主力劉人豪、簡祐哲、李冠毅等,今日就算少了參加U18中華隊的李冠毅,還是展現強烈挑戰一級的意願,對臺師大造成相當大的威脅。

總教練劉孟竹表示,上學年度就是輸了一場8強的關鍵戰,導致升不了一級,今年雖然再補進許多可用之兵,但高度還是很大的弱點,今日輸給臺師大,出現許多問題,回去還要再多練。

傳聞恐將休息兩年的劉人豪說,在HBL決賽勉強上場,導致骨頭並未密合,現在打上鋼釘,對打球沒有太大影響,等到骨頭密合後拆鋼釘,就還得再動一次刀,休息一陣子,他會謹記HBL的教訓,不會拿自己的運動生命開玩笑。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