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籃球》錢薇娟:臺灣林書豪早晚會出現

一向就讀體育科系的現象已不復在,愈來愈多優秀的高中籃球員選擇就讀大學的一般科系,一路從體育世界中完成學業的臺北市大天母校區總教練錢薇娟說,這已經是風潮,她相信會打球又會唸書的臺灣林書豪早晚會出現。

從小就加入國泰女籃體系,大學就讀文化大學體育系,接著在臺北體院(北市大天母校區前身)拿到碩士學位,錢薇娟從來也沒想過去就讀一般科系,不過現在就讀一般科系的風潮,她也深刻體驗到。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以前就算招收不到一流的高中球員,至少也能收到上大學不想唸書的球員,但現在不要說她們這樣的純體育學校,連主要以體育系招生的一般大學臺灣師大與輔仁大學等,也都受到影響,愈來愈多的家長,會選擇讓小孩子就讀一般科系。」

錢薇娟說,現在球員真的不好招收,希望北市大博愛與天母校區合併出賽後,透過北市大博愛校區的一般科系吸引到更多的球員,就像沒有體育系的臺灣科大等校一樣。

就讀世界名校哈佛大學,林書豪還能在NBA舞台上發光發熱,錢薇娟認為,以現在就讀一般科系的風潮,會打球又會唸書的臺灣林書豪早晚會出現。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