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義守大學接受判決  103學年度不參加男子公開組二級

雖然可以參加103學年度UBA公開男二級的賽事,但義守大學已決定放棄,總教練謝玉娟說,他們只有兩名新生,人數不足,將利用這一年的時間好好到處打比賽,104學年度再重返UBA,至於臺灣師大則決定參賽。
 臺師大與義大衝突事件日前有進一步發展,兩校向教育部提起訴願均遭駁回,不過大專體總減輕禁賽懲罰,從「學校」改為「隊職員」,102學年度註冊隊職員仍維持禁賽一年的規定,但兩校可以其他未註冊球員與103學年度新生參加公開男二級的賽事。
 得知結果的兩校反應不一,臺灣師大應會參加103學年度UBA公開男二級的賽事,義大仍不會參加。
 謝玉娟說,下學年度義大只有兩名新生,加上歸隊的吳松蔚,只有3名球員,如果補上校內其他非體保生,也不容易在二級打出成績,就算真的取得104學年度公開男一級的資格,她也不能在104學年度把這些非體保生換掉,改註冊102學年度遭禁賽的球員。 
 今年佛光盃籃球賽首度增設男子組,義大靠著吳松蔚投進逆轉3分球氣走同為高雄在地的高雄師大,奪下首座冠軍,謝玉娟半開玩笑地說,衛冕佛光盃應該是他們明年最重要的任務。
 謝玉娟表示,今年10月中將舉行義大城市盃籃球賽,會邀請臺師大參加,外隊有新疆廣匯青年隊等,下個學年度義大會到處打比賽,為104學年度重返UBA做好準備,包括臺師大將舉辦的國際大學邀請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