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籃賽》南湖高中板凳席掛上教練鄭維宜球衣

南湖高中板凳席掛上教練鄭維宜球衣帶領南湖高中首度打進HBL女甲四強的總教練鄭維宜,卻在前來菁英盃籃球賽前發生意外車禍身亡,南湖高中全隊在今日與滬江高中之戰中於板凳席掛上鄭維宜的球衣,未來HBL也會照做,緬懷她們心目中最好的教練。
 一向「難」胡的南湖高中,繼男籃之後,在102學年度突破傳統強隊圍堵,打進女籃四強,成為臺北市唯一男女籃都打進HBL甲級四強的學校,總教練鄭維宜無疑是最大功臣,也讓外界開始注意到這位年輕有為的教練。
 但可能是「天妒英才」,20日晚間鄭維宜發生嚴重車禍,鄭維宜陷入昏迷,最後在25日辭世,享年僅34歲。
 談起這場意外,南湖高中老教練王慶祝還是不能接受,他說,當天在學校還看到她活蹦亂跳,沒想到晚上11點多就接到出車禍的壞消息,這真的讓人難以接受。
 由於男籃總教練廖(見子)誌也去職,南湖男女籃頓時同樣陷入群龍無首的窘境,逼著王慶祝只好住校兩週壓陣,還好鄭維宜的北一女中學妹孫韻荃自今年3月過後,已經到球隊幫忙,由她先暫代總教練,男籃總教練也決定將由前金酒球員王灝宇擔任,王慶祝總算放下心中兩塊大石。
 菁英盃秩序冊南湖高中教練還是鄭維宜的名字,球隊在今日首場比賽中板凳席掛上鄭維宜的球衣,孫韻荃表示,這是北一女學姐們自動自發,想到她有件HBL20週年的紀念球衣,特別帶到球場,未來HBL球場,她們會繼續掛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