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師大與義守下學年度可望在二級出賽

雖然臺灣師大與義守大學的行政訴願已遭教育部駁回,不過103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規劃委員會已做出決定,兩校仍可參加103學度UBA二級賽事,但僅於103學年度新生與102學年度未報名球員,此決定將在教育部核定後正式實施。

臺師大與義守的衝突事件,導致兩校102學年度失格,甚至還被判處禁賽一年,兩校雖然不服,向教育部提出行政訴願,但日前已遭駁回,雖然兩校還可循提起行政訴訟方式,不過恐耗時兩、三年,緩不濟急,對降低兩校招生的影響沒有太大幫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上週三舉行的103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規劃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又再度針對臺師大與義守的衝突事件進行意見交換,最後做成決定,維持102學年度兩校註冊隊職員的禁賽規定,球員轉學仍需禁賽,但不對學校禁賽,兩校均可報名參加UBA103學年度公開二級的比賽,不過僅限103學年度新生與102學年度未報名球員。

此決定並不是先例,88學年度輔仁大學與臺灣體大因打架事件,隔年都去參加男二級賽事,臺體大第二名,輔大獲第六名,90學年度才都重回男一級,但當時採自由報名一、二級方式,現今臺師大與義守必須在103學年度公開二級取得前四名,才能在104學年度重返公開一級。

臺師大103學年度遭禁賽球員包括勤明慶、李漢昇、方日軒、邱日誠、于煥亞、王泰傑、盧冠軒、黃文鉅、簡偉儒、洪康喬、張銘峰、何易軒、林任鴻、古人傑、陳俊軒等15人,今年考上臺師大的屏東高中鄭德維、陳昱瑞、南山高中林邵恩、三民家商阮宇軒、泰山高中黃勢棠等均可在103學年度UBA二級為臺師大效力。

義守103學年度遭禁賽球員有陳弘瑜、潘祥偉、柯旻豪、陳昱翰、陳聖允、施顏宗、溫立煌、高柏宇、鄒華恭、陳侑昫、李涵、盧哲毅

吳怡斌、黃冠瑀、蔡勝耀、徐浩鈞等16人,至於重返義守的吳松蔚,以及三民家商將就讀義守的孫偉勝等,下學年度可在UBA二級披上義守戰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