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臺師大義守衝突事件下週三再討論

UBA臺灣師大與義守大學衝突事件,臺師大與義守向教育部訴願已遭駁回,但兩校尚未展開行政訴訟等的下一步動作,不過大專體總已預定在下週三的規劃委員會中討論,考慮未來修改禁賽一年的罰則,以及可能放寬情節不嚴重的球員,轉學後仍可參與下學年度UBA。

臺師大與義守在102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複賽發生衝突事件,臺師大黃文鉅與義守盧哲毅發生推擠,黃文鉅隨後向盧哲毅揮拳,引發雙方球員進入場內,主裁判陳傳仁隨即引用UBA競賽規程的規定,宣布取消比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隔日大專體總隨即召開審判委員會,除支持裁判群架的認定,也依據競賽規程的規定,判處兩校禁賽一年,球員也不得轉學為他校效力。

算是相當嚴重又是齊頭式的處罰,讓臺師大與義守都不能接受,都向教育部提起訴願,雖然都遭駁回,但兩校未來還有循提起行政訴訟翻盤的機會。

雖然大專體總強調依法而行,不過該禁賽一年的法條是在輔仁大學與臺灣體院(現為臺灣體大)爆發UBA史上最大群架後隨即訂定,加上這已是上個世紀的規定,適法性與完備性都有待檢視。

大專體總考慮在下週三的規劃委員會中進行討論,另外也可能放寬球員禁賽的部份,除部份情節嚴重球員依舊禁賽,情節輕微的球員可能取消禁賽,允許103學年度轉學效力其他UBA球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