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淡商69:54克北一女 第11度晉冠軍賽求第8冠

102學年HBL高中籃賽總決賽8日女甲級第二場準決賽,淡商4人得分兩位數,一路領先69:54擊敗北一女,睽違3季後、第11度晉冠軍賽,9日下午4時20分將與衛冕軍永仁爭后,尋求隊史第8冠,持續HBL第一贏家。

這是繼八強賽88:45贏北一女後,本季2連勝「小綠綠」,也是近3季雙5度交手淡商第3勝,對北一女的快、準招牌球風,不有有懼色。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半場淡商43:21領先22分,最終只贏15分,末節一度僅超前9分,教頭陳美莉極度不滿說:「贏球內容卻很差,我尤其無法接受球員不夠勇敢、沒膽識,碰到對方來搶球,沒太大的對抗性。」

但陳美莉說:「淡商已連3年沒打冠軍賽,今天還是要謝謝、肯定球員,只是中鋒陳昱玟、前鋒游乙文打得不理想,我甚至罵陳昱玟表現『很爛』。」

她強調,唯一最稱職、及格的是高一菜鳥替補後衛彭曉彤。

168公分的彭曉彤板凳出發打35分鐘,三分球5投中2得9分、4助攻、2抄截,對教練的誇獎,她說:「做了應做的事,有機會上場定得全力以赴,投籃是強項,更得有信心、把握。」

被喻為本季新人后大熱門,彭曉彤說:「當仁不讓,前提是淡商得拿冠軍,如有機會先發將更拚命,擊敗永仁封后,自己打得出色,拿MVP更高興。」

淡商過去7冠依序是82至84學年三連霸、90至91學出二連霸,93、98學年再二度封后,98學年最後一次掄元,就是高一菜鳥「小丁」林育庭帶班,包辦新人后、MVP。

3年後的9日,淡商能否擊敗超強永仁,撂下第8冠,並出現另一個「小丁」,備受矚目。

淡商八強賽68:86輸永仁,雙方近3季交手4次各拿2勝,9日5度遭遇,撂下第3勝者就是女甲級冠軍。

陳美莉說:「永仁內外兼修,我們肯定陷苦戰,但不能示弱,應也沒在怕!」

有鑑於八強賽輸淡商43分,北一女8日出奇兵,用第二組人馬先發,第一節11:15咬住,次節被淡商打爆,28:10攻勢後淡商領先22分,早早鎖住勝局,三節打完54:38,末節「小綠綠」賈足餘勇,一度只差9分,但淡商鄭妤倢2罰先穩住,隊友再2記外線,擺脫北一女糾纏,最終15分成交。

張瑀雯15分、8籃板,徐玉蓮10分、13籃板,游乙文11分、9籃板,鄭妤倢10分、7籃板、8助攻、2抄截,陳昱玟6分、5籃板。

鄭妤倢說:「開局有些放不開,後來就較正常,明天拚永仁,一定要打得更好!」

北一鄭鈺潔13分、9籃板、5抄截,賴芝妤18分,其餘都是個位數。

教頭駱燕萍說:「輸在開局,先發第一組狀況欠佳,試著用第二組先發,有點像豪賭,但比賽就是這樣,因淡商太高,我們得出奇招。」

她說,關鍵在開始採包夾、壓迫不成功,再換半場防守,時效已慢,尤其對手的高舉高打太難防。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主控廖子誼第二節還57.7秒扭傷退出,第四節再上已時不我予,「駱總」說:「影響很大,因鄭鈺潔得代替她控球,減少進攻機會。」

100學年冠軍北一女,只能9日下午1時與南湖搶季軍,尋求連兩季拿第三。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