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永仁大破南湖 二連霸差一步

102學年HBL高中籃賽總決賽8日在新莊體育館登場,女甲級首場準決賽衛冕軍永仁黃鈴娟3記三分球拿21分、5籃板領軍,帶出5人得分上雙,84:36輕取隊史首度打進四強的北市南湖,本季13 連勝、跨季15連勝,連兩年闖晉冠軍賽,全勝封后完成二連霸只差一步。

永仁陳薇安(中)與南湖胡晏華卡位。(高中體總提供)黃玲娟說:「團隊連霸不二目標,個人有機會也想拿MVP,而我們很多隊友都夠資格,大家良性競爭,最終誰得獎都OK,因榮譽屬於大家。」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上季MVP陳薇安當然也想「連莊」,她說:「即便拿不到,也沒關係,反正我還小,下季進大學後,開始UBA新戰場,先拚新人后都不遲。」

陳薇安11分、9籃板、6抄截、4火鍋,身手更全面,尤其預賽因調整問題,她全程免戰,第二輪八強賽才回球場,卻毫無適應困擾,教頭時超傑就極肯定說:「她是個IQ、EQ都很棒的好球員。」

上季新人后主控黃柔甄10分、5助攻,射手陳瑜萲2個三分球也進帳10分,李慶雅10分、5抄截、3助攻、3抄截,林文佑9籃板、4分,戴宜庭9分、高一菜鳥陳亭安8分。

永仁開局就壓著南湖打,首次嘗鮮的南湖,前9分多鐘只靠罰球得2分,第一節結結前15秒中鋒胡晏華才在籃下投進全場第一球,4:22落後,輸贏提前底定,第二節雖曾追成13分差,但永仁攻勢再起,未再給對方機會,最終大贏48分,隊史對戰4連勝。

教頭時超傑說:「各方都說永仁是超級強隊,一定拿冠軍,這給我們很大壓力,不能有任何閃失,每一環節都得做得確實。」

他強調,賽前設定的「30-40-50」(至少贏30分、失分低於40、起碼50籃板),依然是決賽這兩場的主軸,無論對手強弱,防守、籃板,更是賽前一再要求。」

時超傑說:「我們可用之兵多,且因決賽僅兩戰,沒體力調節的顧慮,儘量讓全部球員都上場,前提要贏球,搶晉冠軍賽。」

南湖劉惠茹11分、6籃板、3助攻、2抄截,胡晏華8分、4籃板,首節末投進全隊第一球,也是生涯首度打決賽的第一個進球,胡晏華說:「小有緊張,永仁實在太高,我扛禁區超辛苦的。」

女教頭鄭維宜說:「球員從沒見過這麼大的場面,又是首度打決賽,每人壓力都大到難以想像,無法平常心以對。」

本季對永仁3連敗、跨季4連敗,輸分比八強賽37:83輸46分還多,鄭維宜說,關鍵在第一節,整個悶掉,第二節一度咬住,大家想太多,自我壓力又來,而愈打愈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鄭維宜仍肯定球員表現說,都已盡全力了,不忍苛責,9日也會卯勁打季軍賽,無論對手是誰,如是北一女,彼此隊形接近,較有勝算,端看臨場表現;至於淡商,儘管八強賽曾贏她們2分,但淡商的內線太悍,很難抗衡。

胡玳瑋、劉惠茹承認:「首度站上大舞台,緊張到不行,很難正常發揮。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