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梁震宇飆新高36分率輔大克台藝大  六強決賽有望

102學年UBA複賽2月21日輔大梁震宇左手挑籃。(大專體總提供)102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12強複賽,21日瀕臨再敗就出局的輔大,靠本季重出江湖、此役面對前東家台藝大的梁震宇,飆進36分、11籃板「雙十」,也是本階段大會單場最高得分,生涯代表作領軍88:79力克台藝大,目前戰績5勝5敗,22日末役如贏台體大,即可闖晉六強決賽,即便輸球,也有可能與他隊比對戰關係或勝負分商率晉級;台藝大11場打完5勝6敗,能否晉六強,將視22日最後幾戰的結果。

另外,高師大「兩百」陳兆豪21分、16籃板,本季個人雙新高,搭配周敬10分、7籃板,第三節拉出20:10小高潮,72:63擊敗首府,9勝1敗又擺脫台師大、義守的糾纏,一枝獨秀,22日末役對義守是否進行未定,但高師大排複賽前兩名,成為前兩種子的機率大增。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因21日稍早義守vs.台師大出現紛爭,「暫」被裁判依UBA競賽規則沒收比賽,此役結果、兩隊命運,將視22日一早審判委員會的最終裁決而定,而賽前,台師大、義守戰績與高師大同為8勝1敗。

首府王信閔13分、17籃板,目前5勝5敗,22日末役對台師大打不打也不知。

輔大開局就壓著台藝大,第二節最高45:27領先18分,梁震宇上半場拿16分,提前預告他將大爆發,台藝大跨二、三節回敬13:2攻勢一度40:47緊咬,甚至50:52、52:54兩度追成2分差,但輔大攻勢再起,梁震宇尤其禁區大殺四方,無人可擋,8:0後未再給台藝大機會。

梁震宇出身宜中,HBL打過12強複賽,八強無緣,大一在台藝大度過,但諸事不順,大二休學,本季經好友黃鎮介紹進輔大,從大二讀起,預賽表現OK,本階段漸入佳境,21日終如出柙猛虎。

梁震宇說:「休學在家,有看UBA比賽,難免手癢,進輔大後因一堆宜中的學弟也在,有回家的感覺,今天逢台藝大,過去的隊友變對手,但我平常心,飆生涯新高,自己並沒想到。」

至於幾次與20日攻下此階段最高33分的台藝大「新一哥」蕭順議,梁震宇說:「我倆巧都為左手慣用手,左撇子對決,確很新鮮,但台藝大開局把防守重心擺在劉元凱、李家慶身上,我得以有較多的空檔。」

他強調,好聚好散,當年離開台藝大沒遺憾,此役對上前隊友,也沒要「打爆」或刻意飆高分的其他想法,充其量要贏球晉決賽。

廖誠心17分、9籃板,劉元凱13分、7籃板,李家慶11分、9籃 板、6助攻,也功在贏球。

輔大教頭劉俊業說:「贏在防守,進攻則利用高度在禁區打點,基本策略算成功。」

台藝大蕭順議25分、9籃板、4助攻,大一菜鳥吳宥達生涯新高16分、鄭鐵12分,教頭李伯倫說:「輸在守不住輔大一波波的內線強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