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醒吾送文化出局 衛冕軍台體大墊底

102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12強複賽,醒吾21日由打了6年UBA、現役球員最多的後衛謝致成,UBA告別賽貢獻16分、4籃板、3助攻、3抄截領軍,74:62擊敗文化,「為謝致成而打」如願贏球,且最先打完11場,總戰績4勝7敗,不但有機會搶第八,還堵了文化的六強路,近兩季亞軍文化,目前3勝7敗,確定無緣決賽,22日末役對國體大,名次大抵落在9至11名之間,5勝5敗的國體大則只要贏球就晉級。

另役,台科大第四節拉出28:11攻勢,克服前三節落後3分的困境,張家豪20分、范士恩16分、14分聯手,81:67逆轉勝上季冠軍台體大,結束5連敗,本階段開胡首勝,目前3勝7敗,22日末役將對明道,有機會搶第九,4勝6敗的明道若贏,晉六強也有一線生機。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衛冕軍台體大郭士修14分、13籃板,陳尚龍20分、陳建嘉11分,此階段4連敗,目前1勝9敗,22日末役對輔大,輸贏都篤定在12隊墊底。

出身南投同德家商的謝致成,打過一次HBL的16強預賽,多年前因緣際會進醒吾,因太專注UBA,餐旅系的課業又不輕,讀了5年多現仍是「大五生」,但仍符合24歲的參賽底線,本季得以繼續擔綱。

謝致成說:「97學年首披醒吾戰袍,菜鳥球季就延續學長上一季拿第四的氣勢,連兩季晉四強,兩年前100學年更一舉攻頂,勇奪隊史最佳績第三,站上頒獎台,是我效力醒吾6年最榮耀的一刻。」

謝致成強調,4位前後期戰友林育揚、張家榮、朱憶宗、王皓吉,現都征戰SBL,是「醒吾之光」,他一度也嘗試扣關,但現已全無懸念,6月畢業後將不再打球,走自己的路,要嘛當兵,要嘛繼續健身房的工作。

他說:「打了十餘年球,酸甜苦辣各種滋味都嘗過,很多值得留念,夠了!」

21日告別賽,謝致成很珍惜,隊友更不捨最後與「一哥」搭配,誓言贏球讓謝致成有個漂亮的ending,最終譜下完美休止符。

謝致成賽後難得感性乃至近乎哽咽說:「謝謝教練、謝謝隊友,我不擅言詞,一切盡在不言中。」

醒吾教頭王金城、黃志才肯定謝致成6年來的貢獻,比喻負責組織、控球的他,是「永遠的無名英雄」,贏球,風光盡歸隊友,他老站得遠遠的,媒體更絕少注意到他。

「為謝致成而打」,醒吾一路領先,第三節19:9攻勢更徹底主宰,大四大前鋒劉家修19分、21籃板,雙為個人本季最高,21籃板更是他生涯及本階段大會新高,徹底擺脫上季的低潮,他說:「我已回來!」中鋒翁嘉鴻20分、7籃板。

文化中鋒林致為13分、14籃板,兩名出身HBL台中后綜的大一菜鳥張文隆、紀松佑,獲不少上場空間,各拿10、11分。

中斷連兩季晉四強決賽,教練李清棋說:「當然不及格,鋒、衛穩定性不足,泰半靠林郅為內線這個點,高度不足的劉學謙撐大前鋒也很辛苦,只能季再來。」

林郅為說:「場上彼此呼應不盡理想,戰力發揮不出來。」

林郅為最後一季UBA,22日對國體大將是他的告別賽,林郅為說,名次儘管欠佳,仍會卯勁打完最末一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