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L》八強複賽明開打 衛冕軍台體鐵三角繼續征戰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八強複賽,22日起在嘉縣棒球場和大同學院棒球場點燃戰火,八強都經過預賽的考驗而晉級,再分兩組以單循環排出名次;本季棒球聯賽南下嘉義舉行,由地主大同學院熱情提供場地和設施,加上嘉義縣立棒球場,可以縮短賽事時程,對主辦的大專體總和多數學校應可減輕負擔,而將16支公開一級球隊全部排名更是首創,因此每隊莫不全力以赴,每場比賽均不得輕心以對,也是體育精神的訓練。

台體上季封王的投手鐵三角繼續征戰,王牌郭俊麟勢必再多費心力,關鍵時刻必須先發與救援兼顧,朱誥鎮是穩定的大將,去年全運曾飆出154公里的黃暐傑更為成熟,即使去年底成棒盟主賽三連霸失利,也無損其威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文化投打完備破壞力強,在大專棒球聯賽奪得8冠最為顯赫,還是去年成棒春季聯賽冠軍,國手球員有投手楊志龍,野手王柏融和張閔勛,任何對手都備感頭疼,力爭失去兩季的冠軍勢在必行。

國體曾奪5冠僅次文化,上季衛冕失敗必定捲土重來,是支最擅抓住攻擊機會的球隊,所以能在比賽中經常演出逆轉勝,是他們能從88學年度都能搶得前五名的重要原因,複賽中也會讓對手不得一刻鬆懈。

成軍十年的開南大學,目標是「十年有成」直指冠軍,可惜2月初陣中長人右投廖任磊和美國海盗隊簽約,少了擁有148公里快速球的實力難免減損戰力,但總教練郭李建夫認為隊中投手實力還算平均,影響不大,只是北部連日陰雨無法練球,要在開賽前1天和桃園航空城熱身賽後開拔南下。

複賽首日上午9點由嘉大對台體、高苑對文化分別在嘉縣及大同棒球場開賽,下午1點則為開南對大同、國體對輔仁;八強以後名次賽已於去年底結束,依序為九名北市大學、十名嘉藥科大、十一名遠東科大、十二名吳鳳科大、十三名康寧大學、十四名長榮大學、十五名萬能科大、十六名大漢學院。

脫穎而出的四強,將於3月1日起在新莊棒球場進行決賽,先以交叉賽爭取冠軍賽資格,第二天就由敗隊先爭季軍,再由勝隊爭冠,為102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高潮閉幕。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