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捨23穿30號 周俊穎生涯新高32分率首府取第5勝

「穿了4年的『23』號球衣,我決定讓它退休,改成『30』號,用意不是喜歡NBA或國內哪一球員,而係想挑戰第一次得分到30,沒想到在今天這關鍵一戰完成!」20日飆進生涯新高32分的首府第一戰將周俊穎說。

大四的周俊穎20日17投中13含三分球7投中5,七成六四的超高命中率,拿下個人在UBA也是打球以來單場最高的32分,外帶4抄截、3籃板、3助攻,率首府70:55擊敗台科大,戰績5勝4敗,只要21日對高師大、22日對台師大,拿下任何一勝,即可搶晉102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12強複賽前六名,隊史首度殺進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99學年起承繼原「致遠學院」,易名為首府大學,當年排UBA第11,近兩季則連拿第九,始終與決賽緣慳一面,20日首府在周俊穎大殺四方帶領下,六強充滿想像空間。

周俊穎說:「3年多前進首府,我一直穿喬丹大帝的23號,單場得分卻從未達30,今年是我最後一季UBA,為一圓30夢,決定拋棄最愛的23號,改披30號以激勵自己,挑戰第一次乃至更多的單場30分。」

周俊穎出身高雄立志工商,早期立志曾三度在HBL甲級封王,含二連霸,但之後十幾年降到乙級,他也因而無緣甲級,畢業後原讀高鳳科技,打UBA甲二級,3年多前首府教頭黃義翔找同出身立志的長人王信閔,結果買一送一,他跟著到首府,並在甲一級混了快4季,今天才一圓30分夢,且一舉飆進32分。

周俊穎說,聽閩高鳳科技因招不到學生,最近已收工,還好自己當年轉到首府來,至於本季結束,他考慮挑戰SBL,儘管還沒球隊找他,但他很願意一試。

首府一路領先贏球,教練蘇裕勝說:「我們陣中沒明星球員,靠防守取勝,尤其本階段2連敗後,今天非贏不可,高興周俊穎跳出,展現領導及一哥的身手、風範。」

台科大2勝7敗,此階段還沒開胡贏球,范士恩19分、黃柏偉10分較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