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台師大7勝1敗摘第3張六強決賽門票

102學年UBA複賽19日台師大于煥亞左手拋射。(大專體總提供)102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12強複賽第3支晉級球隊出爐,台師大19日12人輪番上陣,77:59擊敗明道,戰績7勝1敗,繼義守、高師大後,也順利晉級六強決賽。

另役,國體大在中鋒「澎澎」陳冠全頂著腳踝傷復出,且上演爆扣激發士氣帶動下,85:72擊敗輔大,戰績5勝5敗,22日未役若能贏文化,有機會搶晉六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義守、高師大、台師大晉級外,目前國體大5勝5敗、輔大4勝4敗、首府4勝4敗、台藝大4勝5敗、明道4勝6敗、文化3勝5敗,6隊將搶最後4張六強門票,醒吾3勝6敗、台科大2勝6敗、台體大1勝7敗,大抵無緣六強。

面對18日上役中斷高師大9連勝後,明顯氣力放盡的明道,台師大12人都得分,王泰傑、簡偉儒各10分,贏得輕鬆愉快。

教頭陳子威說:「預料中事,因本季前練習賽我們曾贏明道30分,他們可打硬仗的人又少,只要打快,拖垮他們體力就搞定。」

陳子威說,明道主攻擊點在蘇奕晉、李啟瑋,今天刻意讓「防守大將」陳俊軒箝制蘇奕晉,另由簡偉儒、林任鴻輪流盯李啟瑋,大致成功。

蘇奕晉先發34分鐘10投只中1,靠7罰中5僅7分、7籃板進帳,本季個人新低,也中斷連10場得分上雙紀錄,專人伺候他的陳俊軒功不可波。

陳俊軒有效守住蘇奕晉,還貢獻6分、8籃板,攻守俱佳,他說:「我有看蘇奕晉打球錄影帶,他擅過右邊,今天我一路堵他右側,只留左邊給他,他很彆扭,一直用拐子頂我,至於進攻,我們可得分的人很多,交給隊友就好。」

隊長洪康喬說:「接下來我們除拚前兩名,且能多贏就多贏,打出氣勢。」

明道僅蕭鈺競10分,其餘悉為個位數。

國體大陳冠全復出加持,士氣如虹,一路壓著輔大,最高領先23分,陳冠全爆扣讓觀眾驚呼,替補22分鐘的「澎澎」說:「其實我腳仍隱隱作痛,但球隊有危機,一定得跳出,因而瞞著教練跟說不痛,教練才讓我上。」

「澎澎」強調,大約恢復七成功力,爆扣是想激起隊友鬥志,看來也做到。

教頭顏行書說:「防護員說陳冠全可打,但控制上場時間不要太長,且換上換下最好,我們照辦,高興他OK,表現也不錯,用變化防守,尤其壓迫包夾造成輔大失誤,而順利贏球。」

主控吳家駿16分、5助攻,許富傑12分、9籃板,吳祐任14分。

輔大楊宏煜17分、8籃板,李家慶13分、廖誠心13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