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尾盤5:0破僵局 高師大力克衛冕軍台體大

高師大黃緯丞強行突破前戰友台體大郭士修的防守。(大專體總提供)102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12強複賽16日登場,高師大194公分長人黃緯丞上半場拿17分,終場前1分半鐘呂濟而切入球進加罰「三分打」,外帶隨後三人包夾成功,周敬攻下再見2分,5:0尾盤突破平手僵局,74:69力克上季冠軍台體大,複賽戰績5勝0敗,合併預、複賽迄今8連勝,持續唯一不敗之師;反之,衛冕軍台體大苦吞第6敗,複賽僅1勝,與六強決賽漸行漸遠。

台體大外卡賽復活,搭上複賽末班車,且預賽交手過成績保留,帶1勝5敗打複賽,搶六強難度超高,16日首役逢預賽最夯的高師大,有非贏不可壓力,首節19:18小勝,上半場41:44落後,第三節一度45:44超前,末節56:58咬住,高師大呂濟而、李宇偉各三分彈,64:56、69:60次第拉開,台體大回敬9:0,終場前2分1秒69:69扯平,但高師大呂濟而先「三分打」,後場三人包夾,周敬關門球澆熄衛冕軍反撲火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四隊長呂濟而2三分球拿17分,含末節重要1球及最後「三分打」,他說:「其實我腳傷剛好,練得很少,此役組織或切傳為主,多替隊友製造機會,但空檔還是得把握。」

台體大內線大將郭士修,是呂濟而的HBL名校南湖隊友,過去3年兩人續在高師大並肩作戰,但本季郭士修轉到台體大,16日首度由隊友變對手,呂濟而說:「國中我大倫、他天母,我倆對過外,今天7年來第一次跟他場上敵對,有點不習慣,賽前他有傳Line給我。」

呂濟而說,目標先搶六強,心中當然想拿一、二名當種子隊,可直接打四強。

來自泰山高中的黃緯丞下半場只拿2分,前兩節17分仍讓他輕鬆就湊到19分、10籃板「雙十」,他說,後兩節看隊友表現,贏球不必在他,繼續連勝最重要,守到前隊友郭士修,因熟悉其慣性動作,還算順手。

比賽、練球之餘,高師大另有「讀書會」、英文補習,愛看書、高中玩樂器,伸縮喇叭最拿手的黃緯丞說:「徐耀輝教練最近開給我們的書單是『一生受用的蘇格拉底』,我已看得差不多,大家有發表心得,書裡頭談到很多做人、做事,真的受用。」

他強調,自己私下還OK,球場EQ管控有時不理想,容易生氣,經讀書會後現已改善很多,意味打球之餘,真的該讀點書。

李宇偉進2個三分球得10分,也功在贏球。

教頭徐耀輝說:「我們打得太小心,可不必贏的這麼辛苦,複賽7天7連戰,設定幾連勝,先晉六強再說。」

「徐總」說,黃緯丞是很棒球員,尤其情緒管理加強後,場上威力更大。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體大射手陳建嘉、陳尚龍各進2、3個三分球各得20、18分,郭士修14分、10籃板「雙十」。

首度面對老東家,郭士修說:「心境的確微妙,賽前有跟呂濟而Line,知道高師大替複賽另取名為『台師盃』(在台師大比賽),他們勢在必得,但我們是上季冠軍,也不能示弱。」

吞下第6敗,台體大教頭麥財振仍肯定球員說,比想像中好,只是最後四十幾秒沒人接應後衛,遭包夾掉球失分,錯失平反機會,有點可惜。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