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八強賽》永仁、北一女皆4連勝 10日正面遭遇

102學年度HBL高中籃賽女甲級八強賽兩支不敗之師9日繼續挺進,衛冕軍永仁為了一挫上役爆冷擊敗淡商的南湖銳氣,刻意拉高防守強度,前兩節只各讓南湖拿7、4分,最終83:36輕闖第4關,讓南湖寫下本季己隊及八強賽4天來大會單場最低得分。

永仁快意4連勝,一腳踏在四強線上,本季9連勝、跨季11連勝,持續不敗之身,特別是攻守兩端都調得不錯,迄今4戰2場破百、2場拿83分,平均得92.75、失46.75,每場淨贏46分,堪稱勢如破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一路壓著南湖打,永仁教頭時超傑說:「8日對滬江我們沒打好,回去有開會檢討,今天修正後攻守大致滿意,尤其達成失分低於40的目標。」

三分球7投中3攻下24分、9板、3抄截的黃鈴娟說:「其實我們的比賽節奏掌控有時仍不是很好,會利用接下來3場再調整。」20分、12籃板再度「雙十」的陳薇安同意說,一定還可以打專更好,最務實的中鋒、大前鋒林文佑說,一場一場來,不急。另一射手陳瑜萲也進3個三分球拿11分。

南湖 劉赫媞10分最多,目前2勝2敗保有四強機會。

另一近況同樣火燙的北一女,則成功箝制普門靈魂主控彭惠貞,讓先發37分鐘的彭惠貞儘管送出5助攻、3抄截,但7投中1只得3分、5籃板,另出現離譜的9失誤,本季最差單場表現,「小綠綠」79:61贏球,4連勝繼續緊咬永仁,也只差一小步連3季晉四強。

「小綠綠」前3場贏滬江、南湖、金甌,都是第三節才次第趕上,教頭駱燕萍自嘲上半場都在熱機,本季的另類,如晉四強決賽肯定要改善,9日第一節16:17又小輸,但提前在第二節就暖好身,單節24:9攻勢後掌大局。

「駱總」說,這卻是漸入佳境,尤其失誤減少、準頭慢慢回升。

預賽北一女場均26失誤排八強最差,八強賽前4戰雖減為場均20但仍偏高,至於命中率,4場三分球83投只中12,一成四的準頭確低,兩分球四成六則還Ok,平均每場得68.75分也讓「駱總」挺滿意,她說:「我們籃子欠準,一樣每戰拿高分。」

10日下午3時40分永仁、北一女將正面遭遇,贏者5連勝,輸者4連勝喊卡八強賽首敗,去年底預賽末役因無關晉級,北一女頭號戰將鄭鈺潔腳傷免戰,北一女37:83被永仁狂電46分,隊史最慘烈戰役之一。

記憶猶新且仍有點「痛」的駱燕萍說:「明天拚看看啦!」

她說,今天有進一粽在測試第二組人馬,還算OK,希望未來能挺住第一組的主力,讓12人都可打,未必要「將」,可戰之「兵」就可以了。

鄭鈺潔8日拿15分、7助攻、6抄截、5籃板,依然亮眼,胡維庭12分、閔萱翊10分。

但賽前被倚賴的主力賴芝妤,近況不理想,前4戰場約打26分鐘,僅次於鄭鈺潔的二號鐵人,但場均僅4.5分、6.5籃板,今天賽完難過得一再 輕泣 ,但強調下來三場一定回來,看她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狀況最好的主控廖子誼說:「若如願晉四強,還要搶排名,準決賽最好能避開永仁,最後爭冠軍再碰她們。」

普門苦吞4連敗,大抵無緣四強,楊芷瑜17分、潘雨暄11分、楊晏婷10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