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跨季27連勝 衛冕軍能仁再2勝平紀錄

首戰贏三民的屏中,7日則只打三節好球,69:84敗給衛冕軍能仁,讓能仁踩背八強賽2連勝、本季10連勝、跨季27連勝,只差兩步就可追平「綠色神盾」松山96至98學年度寫下的跨季29連勝HBL史上最長紀錄。

能仁8、9日兩天將各逢松山、宜中,教頭林育正、當家中鋒李冠毅,及7日只差1助攻就生涯首度「大三元」的前鋒潘向挺都信心十足表示,使命必達!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先發35分鐘的潘向挺拿13分、11籃板、9助攻、4抄截,身手全方位到不行,惜因能仁教練、隊友都未發現他缺1助攻,就可「大三元」嘗鮮,而未在末節勝券在握時,讓他有再添1助攻的機會。

不過潘向挺坦然以對說:「我平常心,贏球最重要,尤其這一階段我調整不錯,應會漸入佳境。」

能仁三節打完55:58落後,末節長投短切轟進29分,只失11分,最終15分撂下本季10連勝,簡祐哲20分、10籃板,李冠毅、10籃板都是「雙十」,首役摔傷的楊捷閔14分,看以傷勢OK,取代傷兵主控劉人豪的控衛呂家丞10分、4籃板、3助攻、3抄截、2火鍋。

教頭林育正說:「第四節屏中體力下滑,我們護住籃板,八強賽起才披戰袍的195公分替補中鋒賴英傑苦工不錯,功勞簿應記一筆。」

賴英傑替補24分鐘拿8分、9籃板,5個是進攻籃板,

屏中仍靠「678連線」前鋒三劍客合得55分撐場,張瑋帆22分、朱冠宇18分及11籃板,陳昱瑞15分,中鋒鄭德維10分、9籃板。

教頭高丁國柱說:「我們可打硬戰者太少,板凳深度不足再凸顯,能仁最後那兩兩記大號三分彈射翻我們!」

「高丁教練」說,能仁並非主要對手,調整後將抓他隊,瞄準重返四強。

三民第一節21:10大幅領先南湖,次節最高超前17分,上半場37:24,但如同首日輸屏中的翻版,第三節又出現亂流,被南湖27:16攻勢追近,末節三民64:60小贏時,南湖巫正威、簡廷兆各一個球進加罰「三分打」,66:64首度超前,三民蔡揚名追平,還1分31秒三民鍾嘉衡、1分18秒南湖盧佳宏各進球,68:68。

剩1分鐘三民陳柏良建功,還47.2秒南湖曾柏喻回應,70:70咬住,雙方各失誤,最後23.2秒南湖握球權,曾柏喻拖到最後壓哨跳投不進,加班!

延長賽南湖愈旺,6:0、12:5次第擺脫糾纏,82:75逆襲勝出,三民加班5分鐘僅主控鍾嘉衡2罰及三分球拿5分,其餘悉熄火,罰球、挑籃都放槍,連兩天遭逆轉,完全輸在自己。

反之,南湖曾柏喻、巫正威延長賽各拿4分,聯手主宰比賽,特別是攻下全隊之冠21分的曾柏喻,特別把6日首戰傷膝免戰的主控林明毅「4」號球衣,穿在自己的「7號」戰袍裡面,以示「為林明毅而打」。

曾柏喻說;「林明毅的球衣我將一路穿下去,直到哪一天他傷癒歸隊,才還給他,而這段時間,穿、洗我全搞定。」

林明毅正積極復健,何時乃至八強賽能否重返球場不知,曾柏喻說,不管怎樣,7、4號兩件戰袍他穿定了,林明毅的球衣是L 號,他自己XL,兩襲大小不一,疊在一塊會不會彆扭,曾柏喻說,還好,而著兩件球衣代表林明毅該得的分數、該送的助攻,他一人包下。

巫正威16分、10籃板,周桂羽14分、7籃板,也功在贏球。

繼預賽後本季2連勝三民,南湖教頭廖「見子」鋕說:「此役贏球意義重大,既為林明毅而打,更是上季首晉四強的保衛戰。」

南湖目前1勝1敗,8日將逢新榮,苦戰難免。

三民莫名輸球,陳柏良生涯新高32分白搭,鍾嘉衡13分、3助攻,蔡揚名10分、10籃板「雙十」也無濟2連敗。

女教頭謝玉娟說:「2連敗雖非已到絕境,卻已無再輸的本錢,不忍苛責球員,因大家揹負的包袱、壓力,大到最後都不知該怎麼打才好!」

她強調,連兩天下半場攻防失序,她自己、球員都「彆」得幾乎快哭出來,但仍輸球作收!

三民8日將對宜中,又是硬戰。

宜中7日一路領先新榮,最高超前22分,最終95:86勝出,快意2連勝,成為八強賽大黑馬,周暐宸繼首日逆轉贏南山飆39分後,此役又是全隊最高17分進帳,張廷諺、林昶宏各14分,主控賴廷恩12分、7抄截、5籃板、4助攻,全能身手慢慢找回。

教頭林德齊說:「我們主力、替補一樣,差別只在經驗,也是重返四強最大籌碼。」他強調,關鍵仍在賴廷恩的組織,這兩天有跟賴廷恩聊過。

雙方本季第三度遭遇,宜中贏預賽、輸複賽,今天八強賽再勝,扮重要角色的賴廷恩說:「心態很重要,我與隊友彼此互信,這才是贏球主因!」

新榮6人得分上雙,高孟偉3記三分球拿20分,但終場前讀秒階段抄球重摔地上,擔架床抬走送醫,兩手肘重創,一度有錯位的危機,幸醫生表示,骨頭未碎,八強能否再打,則有待觀察。

陳維倫15分、羅建斌14分、9籃板,杜思汗及田晏仲各12分,李其恩10分。

女教頭田本玉說:「連兩天有如卡到陰,沒氣、節奏不對,但四強還有機會,就從8日抓南湖開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