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五人得分上雙 淡商輕取普門6連勝

102學年HBL高中籃賽八強賽,七度封后女甲級最大贏家,但近3季悉無緣爭冠的淡商,6日首役著賽前特製的「勇敢」T恤,在近2個多來減重2、3公斤的當家鋒陳昱玟領軍下五人得分上雙'96:69輕取普門,本季合計6連勝,緊追衛冕軍永仁之後,持續唯二不敗之師。

另役,第四節初一度30:40落後10分的上季第三名北一女,靠一波21:4攻勢含關鍵的12:0,先追平進入延長賽,再靠鄭鈺潔終場前1.2秒2罰中1,67:66氣走上季亞軍滬江,報上季準決賽輸給滬江的一箭之仇。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淡商儘管拿HBL男、女級最多的7金,但最後封后已是98學年的事,近3季各退至四、三、五名,上季尤連四強都未進,教頭陳美莉說:「我跟球員已悶了3年,自我檢討後,問題出在我們打球太溫,不夠兇,偶還有公主病,於是八強賽前特定了新slogan『勇敢』,並製作T恤以示決心,6日首度亮相,成效不錯。」

對教練的「公主病」之說,「新一姊」陳昱玟說,開局的確還有些放不開,後來就較「勇敢」,高興大家有做到教練的要求。

陳美莉說,防守還是不及格,賽前設定不能讓對手拿50分,此役多丟19分,她強調,淡商進攻OK,防守則待再加強。

陳昱玟最近體重大減,陳美莉說:「以我們的操法,不減重都難,不只陳昱玟,每個人都輕了不少,而拋掉的泰半是多餘的脂肪,這是好現象。」

徐玉蓮拿17分、彭曉彤、鄭妤倢各14分、吳侑萱13分、陳昱玟11分。

普門以主控彭惠貞28分最多,楊芷瑜22分、11籃板「雙十」,其他支援則不足。

打完三節滬江38:30,末節初40:30領先北一女10分,但新人后大熱門卓敬腿傷退場,北一女先12:0攻勢含鄭鈺潔三分球,42:40超前,滬江則陷莫名亂流,靠林采蓁1投2罰拿4分,北一女又一波9:4,反以51:44領先。

55:50時北一女黃晴2罰不中,滬江林采蓁則先2罰2中,最後18.2秒再來球進加罰「三分打」,硬以55:55追平,北一女反攻未果,剩4、5秒滬江快攻,林采蓁行進間未出手,時間到點,加班。

延長賽還1分2秒林采蓁三分球,66:64,北一女楊姿萱追平,還7.8秒滬江進攻球傳丟,剩5.8秒北一女鄭鈺潔底線得球出手,裁判哨音大作,鄭鈺潔還1.2秒第一失手,第二罰中,滬江已無暫停,66:67失利。

這是「小綠綠」繼預賽贏普門、南湖後,本季第三度逆轉勝,攻下13分含最後罰勝的鄭鈺潔說:「這是我生涯首度靠罰球致勝,印象中過去多次投進逆轉球,但都非罰球,這感覺很特別,尤其那是此役我首次站上罰球線,第一罰出手太快沒進,第二罰調整後命中。」

胡維庭15分、7籃板,廖子誼12分、6助攻、5籃板,黃晴10分、8籃板,也功在贏球。

教頭駱燕萍說:「明知滬江一定用一三一聯防對付我們,前三節就是破不了,幸大家適時醒過來,而5.9秒最後一擊設計給鄭鈺潔或賴芝妤,誰有機會就出手。」

滬江林采蓁攻下生涯新高31分,含第四節15分、最後連9分,以及延長賽5分,但孤掌難鳴,賽後難過得掩面輕泣,卓敬12分、9籃板,腳傷不輕,接下來幾戰能否再上難說。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教頭吳志偉說:「輸在領先10分未守住,延長賽還7.8秒又出現要命失誤,但最後1.2秒裁判響哨,無疑判我們死刑!」

執法裁判賽後斬釘截鐵表示,該球滬江球員對犯規,並未誤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