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系際盃》最強素人籃球系隊 警專行政全勝奪系際盃冠軍

警專行政贏得富邦勇士系際盃冠軍。圖/富邦人壽提供

「我們希望成為學校的驕傲!」2016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警專行政履行賽前約定,MVP陳浩翔狂砍48分,另帶7籃板、5助攻和4抄截,助警專在校長與同學見證下,以94:75擊敗地主輔大統資,以全勝之姿成為最強系隊!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科首度出戰富邦勇士系際冠軍盃,在北二區以全勝晉級,決賽先後橫掃大熱門高苑休管和逢甲機電。冠軍賽一戰與輔大一度緊咬,警專在第二節拉開比數,以將近20分差贏得冠軍,收下10萬元獎學金、冠軍盃及特製的盾牌獎座。

警專校長何明洲特地到場為球員加油打氣,更承諾請全隊吃飯。先發五虎劉泓緯、鄭宇捷、陳浩翔、常皓凱和尤威翔為同班同學,新生時一同報名球隊,五人在此次富邦盃包辦了三項個人獎。

隊長陳浩翔寫下個人生涯最高得分,他感謝隊友和學校的支持,「冠軍是大家一起努力而來,也謝謝學校給的資源,讓我們有不輸給任何人的自信。」

曾獲五支一級球隊招攬,陳浩翔選擇跟隨父親腳步投入警界,重考一年讓他陷入低潮,他感性地說:「那時侯覺得失去一切,但今天什麼都得到了。」

陳浩翔獲得最有價值球員。圖/富邦人壽提供

警專體育風氣盛行,平常會邀請陳慕聰、許智超、何正峰等名教頭到校任課,而最受歡迎的莫過於籃球,7座室外球場常常爆滿,每周一次由籃球社、籃球裁判社舉辦的社團籃球賽,另有全校性的籃球賽。

警專引以為傲的體能,全由平日累積,校內每半年測試三次的3000公尺,要求在14分半內完成,否則將被退校。而專屬警專行政的魔鬼訓練還包括「好漢坡」上坡特訓,顯然球員在賽後說能再跑3000公尺,並非開玩笑。

總教練李明泰身兼校隊教練,非體育系出身、且有警職的他,扛起教練一責已達十年,每周一天與子弟兵同住,平日下午也親身上陣和球員對戰,他說:「我把大半時間都花在球隊上,只因為我喜歡打籃球。」

為了準備國家考試,警專二年級球員將在年底後離隊,拿下最佳五人的射手尤威翔直言:「有機會還想參加比賽,但當警察才是我們的主要目標,以後會把籃球當成興趣。」

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中止連勝,大會得分王袁加樂寫下參賽以來最低得分17分。雖然昨賽後感大腿不適,袁加樂不以此為藉口,他認為問題出在體力下滑。他也特別感謝加油團的支持,「不管領先或落後,他們都會為我們尖叫,給我們很大的力量。」

富邦人壽期許明年續辦第三屆系際盃。圖/富邦人壽提供

輔大大四中鋒林佳宏26分、11籃板「雙十」表現,自評籃球底子不好的他,在大學才接觸籃球,他笑說:「因為我進了一個熱愛籃球的系,還有加樂這麼瘋狂的隊友。」

無緣冠軍,但林佳宏說重要的是回憶,「因為系隊,我在大學得到很多別人沒有的回憶。」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季軍戰,清華大學電機系以82:53擊敗逢甲機械與電腦輔助學系,清大蘇裕恒26分、2助攻,黃浩雲14分,鐘偉綸10分、7籃板、4助攻,林柏華貢獻9籃板、5抄截、3助攻和3阻攻。 逢甲林晨堯16分、17籃板,陳宇信攻下11分。

個人獎項方面,警專行政陳浩翔榮獲MVP,輔大統資袁加樂拿下得分王和最佳五人。警專行政鄭宇捷、警專行政尤威翔、清大電機蘇裕恒和逢甲機電張樹仁也獲選最佳五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