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軟聯》女棒國手回家鄉帶隊 五峰珍惜參賽機會

竹縣五峰選手珍惜比賽機會。大會提供

竹縣五峰在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下得以首次參加國中軟式聯賽女子組,對這支偏鄉球隊而言,很珍惜這個比賽機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因為經費有限,我們一整年只能參加兩次壘球比賽,上下學期各一次」,五峰總教練李莉莉說到,這次能夠參賽也是靠著補助才能成行,「我們這邊小朋友很少機會可以下山,除了比賽讓她們多磨練,也希望帶她們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五峰位於新竹縣山區,全校人數不到80人,來自泰雅、賽夏、布農族,而壘球隊僅13人,這次帶了12名球員來參賽,至今勝場仍未開張,李莉莉指出,壘球隊屬於社團性質,練球時間不多,這次報名棒球聯賽,5隊中僅有五峰是乙組球隊,實力有所落差,「球員遇到甲組球隊心態容易矮一截,抗壓性還有待加強。」

新竹縣五峰國中。大會提供 

李莉莉說,自己是棒球出身,對棒壘球保持開放態度,今年回到新竹縣家鄉帶球隊,是因為主任蔡英俊是培養她的恩師,自己才能在2017年入選亞洲盃國手,因此知道家鄉球隊需要協助,義不容辭回來,希望有所回饋,「我們小朋友有一半以上都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打球不只教球技,也希望讓他們補足家庭教育這部分,未來能夠靠著打球繼續升學,不然山上的孩子很容易走偏掉。」

 

因此,對於五峰小將來說,能夠多打比賽得來不易,期待藉由這次經驗成長,延續未來運動這條路。

 

10月19日比賽成績如下:

(社子島棒球場A)

(五)新北福營1-2北市雙園

(六)新北秀峰 4-1 竹縣五峰

(七)新北福營4-11北市北投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