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硬聯》莊昊勳、邱彥祖發威 卑南扣倒大勇奪隊史首冠

台東縣卑南國小獲得107學年度國小硬式組冠軍。

都想挑戰隊史首座國小聯賽硬式組金盃的東縣卑南、桃市大勇今天(28)正面交鋒,卑南在莊昊勳、邱彥祖投打雙雄發威下,提前4局以111輕鬆勝出,抱回隊史第一座冠軍,也獲得威勝體育用品專賣店贊助發球機一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卑南今年戰力堅強,被看好是冠軍熱門,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冠軍戰,今天對上大勇,開局邱彥祖安打帶動攻勢,周偉傑獲保送後,王聖恩、古家豪、賴柏倫、侯佑翔都敲出安打,先拿5分大局。

卑南局局都有分數進帳,2局下邱彥祖二壘安打再度帶頭,莊昊勳選到保送,周偉傑、王聖恩連續安打再搶下3分,到了3局下,卑南再以2安打、2保送加上失誤打進3分,加上先發投手莊昊勳4局失1(沒有自責),只用4局就收下勝利。

台東縣卑南邱彥祖單場3支3榮獲MVP。

卑南總教練陳玉船表示,這次球隊無論投打守都有正常發揮,整體在水準之內,尤其是守備,「只要守備不要發生連續失誤,穩定就有勝算,最關鍵的還是對龜山那場可以過關。」

莊昊勳、邱彥祖無疑是最大致勝功臣,陳玉船說,莊昊勳投球比較穩,今天也能壓制對手,打下他們的攻擊士氣。擔任開路先鋒的邱彥祖單場33,這次聯賽投打守都很突出,榮獲MVP,陳玉船認為他心態成長很多,變得較有目標,邱彥祖也希望帶動接下來TOTO盃小馬選拔賽表現,目標拚上中華隊國手。

卑南過去曾在8386100103學年度國小聯賽硬式組拿下亞軍,今年能夠抱回史上首冠,且中止近四年桃園球隊連霸,陳玉船說,東部小孩素質好,這一冠等了很久,希望為台東球隊爭光,提升台東球隊士氣。

桃市仁善邱宇珩季軍戰單場三響砲率球隊拿下季軍。

至於季軍戰則是桃市仁善對上中市大仁,仁善小將邱宇珩單場三響砲、7打點,火力驚人,帶領球隊以1512勝出,仁善拿下季軍,大仁則獲殿軍。

【團體獎】

第一名:東縣卑南 第二名:桃市大勇

第三名:桃市仁善 第四名:中市大仁

第五名:桃市中平 第六名:新北市土城

第七名:屏縣復興 第八名:中市北勢

【個人獎】

最佳總教練:東縣卑南#30陳玉船

最佳教練:東縣卑南#29連智淵

最佳教練:東縣卑南#28林佳鋐

打擊獎第一名:東縣卑南#3邱彥祖

打擊獎第二名:東縣卑南#8古家豪

打擊獎第三名:中市大仁#7陳楷升

全壘打獎:桃市仁善#10邱宇珩

打點獎:桃市仁善#10邱宇珩

投手獎:桃市大勇#9吳菖育

MVP:東縣卑南#3邱彥祖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