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會長盃》中日會長盃落幕 桃市新明、日本關東分獲冠軍

桃園市新明國中拿下本屆會長盃台灣組冠軍。

第16屆中日會長盃邀請賽今天(2日)落幕,來自日本9個地區的聯隊與台灣球隊進行交戰,最後日本冠軍由南關東以全勝、積分30分拿下,台灣冠軍則是桃市新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次來台的南關東球隊,是從區域聯盟中2千5百名球員中,選出30位菁英,實力相當堅強;東關東則是從預賽中選出菁英球員匯集而成,且球員大多以台灣學籍國三的球員為主,身材和比賽經驗都較為出色,積分27分拿下亞軍。

至於日本組的季軍競爭也相當激烈,信越隊與關西隊積分同樣為19分,不過信越以總失分42分略勝東北隊的45分拿下季軍。台灣組部分,新明是唯一突破20分的球隊,以21分拿下冠軍。亞軍則是新北二重以積分15分、總失分36分收下,接下來3、4名分別為高市大仁和東大體中。

為期5天的賽程,面對日本各地區聯隊的挑戰,球員們也學習到日本野球精神,不少投手藉由這次球賽發現,日本球員打擊時「棒子相當黏」,意味著在兩好球後,較不容易解決打者,也紛紛提出需要再多練幾顆決勝球來解決打者。

日本組冠軍由南關東拿下。

另外,台灣多數參賽球隊正利用盃賽積極調整陣容,以備戰3月到來的硬式聯賽。桃市新明總教練黃湋志提到,「能和日本球隊一起比賽,讓我們的球員知道自己還有哪裡不足,守備上的處理也相當扎實。」

目前台灣大多數球隊仍處於訓練期,像是7連不勝的嘉縣民和也在這次比賽中學到不少經驗。總教練蘇茂松說到,「剛好這次的比賽讓他們感受一下比賽的張力,希望他們利用機會,多多學習、磨練。」

除了球員從比賽中學習,教練團也能利用比賽觀察國外球隊戰術的運用,新北二重總教練邱仕騰談到,「球員學習,年經教練也可以趁機學習,讓他們在盃賽實際作戰,也可以觀察日本隊的想法,互相交流一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