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會長盃》板凳國手學習多 郭書瑋交流賽磨經驗

新北二重國中郭書瑋。

新北二重捕手郭書瑋雖然少棒時期擁有國手經歷,但卻到國二的中日會長盃才獲得不少上場機會。教練蘇瑋傑表示,「現在的他除了打擊外,其他都還需要多多加強,這次的比賽也學到不少經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017年U12世青賽國手郭書瑋畢業後就讀二重國中,國一時雖曾入選LLB青少棒中華隊,不過卻未獲得上場機會,但卻在那次的比賽中,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郭書瑋談到,「出國看到別的球隊比賽,才發現自己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尤其是守備部分,不論蹲捕或是內野滾地球,都還要多多加強。」

本屆會長盃因為先發捕手陳九登在首戰因傷退場,也讓郭書瑋獲得上場機會,目前郭書瑋在球隊仍未有明確定位,不論一壘、三壘、投手或是捕手都能守,但對於教練來說,卻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前役對上日本關西聯隊後援登板的郭書瑋,雖能在控球上有不錯的發揮,不過面對日本打者,也讓他在投球策略上有些心。郭書瑋提到,「他們的棒子很黏,兩好球後都很難解決。」

會長盃給予球員打滿7局的目標,蘇瑋傑希望球員藉由交流賽多多學習,至於郭書瑋在本次比賽中的成長,蘇瑋傑說:「國小畢業後,他(郭書瑋)最需要調整的就是心態,升上國中後壓力也會不同,攻跟守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