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關懷盃前進卑南國中 職棒校友期勉學生向前

卑南國中公益活動大合照。

2018第25屆原棒協關懷盃第二天,除了少棒與青少棒的分組賽事持續進行,原棒協也秉持關懷原鄉的精神,由副理事長黃浩然率領會員校友陳皓然、高孝儀、陳韋奇、陳琥,以及曾在台東卑南國中集訓住宿過的楊岱均拜訪卑中,向校方致意並與學生近距離互動:校長游數珠代表卑中,歡迎校友「回娘家」,並感謝原棒協職棒球員給予學生鼓勵。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看著充滿回憶的校園,職棒選手們紛紛憶起當年求學時光,陳琥還巧遇指導過他的數學老師。眾球員看到嶄新的棒球隊宿舍,不僅有方便的衛浴設備,還有寬敞的臥室和柔軟的床墊,讓陳皓然、高孝儀直呼學弟們好幸福。

高孝儀參觀棒球隊宿舍。

除了進行校園巡禮、參觀棒球隊宿舍,六位職棒球星也與卑南國中的學生們面對面互動,給予勉勵。楊岱均分享了以前台東代表隊在此集訓,晚上玩鬼抓人的趣事;陳皓然也笑著爆料國中時期,偷摘隔壁果園釋迦的調皮往事。

高孝儀則感性地說:「這裡(卑南國中)也曾是我的家,看到自己的家人發生難過的事情(指普悠瑪事件),自己也很難過。但是你們要相信自己,好好把握學習階段,相信你們未來也會有很棒的前程。」

陳琥與王羽飛視訊。

陳韋奇以學長身份,為學弟妹們打氣:「適時地走出來,活在當下,未來也要認真地打球、唸書。」黃浩然表示,之前看到普悠瑪事件的新聞,由於自己也是花東出身,因此特別能感同身受。先前身受重傷的棒球隊球員王羽飛,在學校老師的協助下,利用視訊參與了這場互動會。王羽飛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且持續復健中,六位職棒球員都透過螢幕鼓勵他:「好好復健,加油!」

活動最後,棒球隊小球員們把握難得機會,向六位球星提問,而六位球星也簽出簽名球送給學生們當作獎品,為這趟別具意義的校園參訪活動畫下句點。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