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大賽今開打 打造臺灣甲子園為目標

197所高中參加本屆黑豹旗比賽,預計11月18日在天母棒球場爭冠。體育署提供

高中棒球最大盛事第六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13)日在臺北市天母棒球場舉行開幕典禮,由教育部葉俊榮部長、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辜仲諒理事長及中國信託童兆勤董事長擔任開賽貴賓,宣告賽事正式展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本屆賽事參賽隊伍來自各區的學校數分別為:北一區(北北基宜花馬)-67校、北二區(桃竹苗金)-32校、中區(中彰投雲嘉)-51校、南區(南高屏東澎)-47校,其中有13校為新加入的生力軍(基隆市-聖心高中、臺北市-麗山高中、南港高中、新北市-莊敬高職、宜蘭縣-慧燈中學、新竹縣-竹東高中、臺中市-東山高中、大甲高工、宜寧高中、青年高中、臺南市-黎明高中、屏東縣-屏榮中學、臺東縣-蘭嶼中學),而其中木棒組球隊有39校、鋁棒組球隊有19校、軟式組球隊有89校,還有51校是屬於學校社團形式球隊,而本屆女黑豹球員加教練共64位(4位教練60位球員),並於開幕典禮進行女黑豹表揚儀式,勉勵勇於挑戰的女生球員。未來一個月天天有比賽,各校將奮力競逐64支晉級全國賽的名額,極力爭奪11月18日冠軍戰的榮耀錦旗。

教育部葉俊榮部長(右2)、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童兆勤董事長(左2)、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辜仲諒理事長(左1)、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右1)與平鎮高中跟楊梅高中補手於開球後合影留念。體育署提供

葉俊榮部長表示,黑豹旗在臺灣棒球史上具有重大的意義,尤其是參賽隊伍以社團球隊居多,對臺灣的棒球發展是一個相當好的現象,代表著「棒球」不僅是科班球隊可以參與,現在已經發展為「全民運動」。也感謝各參賽學校校長,全力支持學生參加比賽,讓大家在唸書之餘,也有一個非常好的運動選擇。並期望還沒報名的學校盡力去支援學生,如有任何問題或困難,也將請體育署提供各項必要的協助,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全臺會有更多的學校願意組隊參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黑豹旗以打造「臺灣甲子園」為目標,本(6)屆賽事同樣採取單淘汰制及木、鋁棒不分組競爭;開幕戰在今(13)日下午1點40分舉行,安排由上屆冠軍桃園平鎮高中vs桃園楊梅高中,體育署邀請熱愛棒球的民眾,踴躍到球場觀賞,為年輕學生加油打氣,支持我國棒球運動。

葉俊榮部長(左4)賽前勉勵母校建國中學棒球隊同學。體育署提供

第6屆中信盃黑豹旗由緯來電視網跟愛爾達轉播,預計從開幕戰開始,總共轉播60場,喜愛黑豹旗的球迷將可透過有線電視系統的緯來體育臺、愛爾達體育臺於MOD、手機及網路觀賞賽事轉播。另外,官方網站也將與ETNEWS新聞雲合作,持續提供每天精彩賽事最新報導,讓所有關心黑豹旗的球迷可以隨時掌握每個場地的賽事資訊。當然,黑豹旗粉絲團也會隨時提供分享賽事資訊及不定時推出贈獎活動,希望大家千萬別錯過。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