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MINI BASEBLL夏季大會登場 巨人少棒、新北育樂奪冠

巨人少棒隊獲得夏季大會挑戰賽U-10組冠軍。

MINI BASEBLL夏季大會今於天母運動公園登場,一系列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們親身體驗棒球樂趣,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U-10、U-8兩組的夏季大會挑戰賽,總計13支隊伍爭奪挑戰賽的冠軍榮耀。最終U-10組由巨人少棒隊擊敗所有對手,U-8組則由新北育樂營脫穎而出。寶悍運動平台張運智總經理也到場與會,希望透過迷你棒球的推廣,全面扎根台灣棒球基層運動。夏季大會之後,MINI BASEBALL將擴大規模在全台灣各地舉辦與師資研習會與地區賽事,期待更多喜愛棒球的家長、老師、教練共同加入迷你棒球的行列。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寶悍運動平台張運智總經理頒發聘書給迷你棒壘球吉祥物米米。

未來世界的規則將由台灣制定

寶悍運動平台總經理張運智說道「MINI BASEBALL是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Fraccari會長非常重視的項目,在少子化的趨勢之下,必須往更下擴展參與人口,棒球運動才能更長遠發展。台灣擁有非常深厚的棒球基底,故被WBSC選為MINI BASEBALL全球整個示範區域,未來台灣制定的發展體系、賽事規則都會變成全世界的標準規範。明年中華棒協將舉辦WBSC最高層級的Premier 12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結合現有的U-23、U-18、U-15、U-12各層級,未來MINI BASEBALL也將以U-10的定位加入世界棒壘球總會的賽事體系」。

雖然不敵對手 夢無限幼兒棒球俱樂部還是充分享受比賽樂趣。

特殊規則讓孩童盡情享受棒球樂趣

夏季大會挑戰賽規則與一般大眾所認識的棒球規則不同,為了要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公平參與,打者要打完一輪9個人次後才會換局,同時也能避免強弱懸殊差距,讓其中一方的小朋友失去樂趣。U-8啟蒙階段的小朋友,使用T座進行打擊,去除投手的影響,讓兒童們能更專心於打擊與守備。U-10則加入了拋球打擊的概念,特別的是投手是由攻擊方的教練所擔任,透過同隊教練相互溝通與穩定拋球,讓孩童能盡情揮擊。

U-8組賽事由新北育樂營獲得冠軍。

巨人少棒隊、新北育樂營分別取得U-10U-8組冠軍

U10隊伍採循環賽制,上午場由巨人少棒隊連兩場以12比9擊敗新北育樂營U10隊、福林國小少棒隊,率先獲得U10組隊伍晉級資格;下午場WHB以強大火力接連以17比4、13比3轟垮對手新竹Keep棒球學院、六家國小,順利取得U10組最後一張冠軍門票,由巨人少棒隊與WHB晉級冠軍賽。在最終的冠軍賽,巨人少棒隊靠著藍睦天的滿貫全壘打鎖定勝局,以11比6擊敗WHB,獲得U-10組的冠軍。

U8挑戰賽由七支隊伍參賽,採取單淘汰制。上午場新竹Keep棒球學院以18比17擊敗WBC威力紅隊、新北育樂營U8隊以14比10擊敗長庚社區少棒隊、六家國小以20比19擊敗新竹小戰士親子棒球隊。下午場新北育樂營U8隊以17比11擊敗新竹Keep棒球學院、六家國小以24比10擊敗夢無限幼兒棒球俱樂部、新竹Keep棒球學院以24比13擊敗夢無限幼兒棒球俱樂部。六家國小、新北育樂營U-8隊在最後的冠軍賽對決,最終比數18比8,由新北育樂營U-8隊獲得冠軍。

而首次舉行的迷你綠色怪物全壘打大賽,一共有四位小朋友參賽,分別是新北育樂營方鉦凱、六家國小李宸碩、巨人少棒隊林彥均,WHB謝程安,最終WHB謝程安小朋友在七次出局數的機會中揮出三支全壘打,拿下本次全壘打大賽的冠軍。

吉祥物米米幫即將參加全壘打大賽的四位選手加油打氣。

地區賽事即將開打邁向迷你甲子園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從六月底開始,MINI BASEBALL陸續在北部地區舉辦多場邀請賽,參賽隊伍包含課後社團、學校代表隊,社區球隊等,並在本次夏季大會舉辦第一次正式的挑戰賽。現場不但提供啦啦棒、大聲公等道具讓家長盡情為孩子們加油,每場比賽賽前也比照職棒球員,由專業主持人一一唱名先發球員出場,更重要的是在迷你綠色怪物球場安排全程網路直播,讓沒辦法到現場的親友們都能用手機隨時掌握支持球隊的戰況,小朋友生涯的第一支安打都能透過影像紀錄保存下來,作為棒球路上最珍貴的回憶。未來MINI BASEBALL也將全台走透透舉辦賽事,透過地區預賽選出的縣市代表隊,將在2019年的春季大會上大會師,讓每年的迷你棒球大會變成全台小球員的夢想舞台,打造成兒童版的迷你甲子園。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