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風澆不熄的熱情 MTAG X FUBON公益台灣行落幕

花蓮四校少棒齊聚光復國小展開MTAG台灣行最後一站。

由富邦金控與美國公益棒球組織More Than A Game共同主辦之「MTAG X FUBON公益台灣行」活動,於7月9日至14日在新北及花東地區舉辦,來自美國的七名成員與台灣基層棒球十校兩百名少棒小球員,跨越語言與文化的差異,共享熱愛棒球的時光。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花東交流營行程雖遇瑪莉亞颱風攪局,MTAG成員仍不畏風雨,搭乘高鐵轉乘南迴鐵路,歷經七小時環台近半後,終於抵達豐田國小少棒隊展開花東行首站。並先後造訪台東長濱國小、花蓮光復國小舉行交流營,並邀請花蓮太巴塱、瑞穗國小及玉里國小少棒隊員一同參與。

MTAG x FUBON公益台灣行圓滿結束。

MTAG成員們分就投、打、守備分組進行動作講解及要點教學,授課時將觀察小球員的技巧程度隨時調整難度,小球員們每20分鐘輪替體驗不同課程內容,以激發出球員未知的潛能。課程後半段MTAG成員更與小球員分組比賽,將課程中學習到的技巧實際操作以深化記憶。

MTAG創辦人馬歇爾莫瑞很受少棒球員歡迎。少棒球員與MTAG成員有趣互動超越語言。

MTAG營運長提姆・費寧(Tim Fanning)表示,MTAG亞洲首站能選擇台灣是很好的開始。他觀察台灣基層棒球整體而言素質很高,花東學校能在有限的資源中提供基層棒球扎實的訓練,培養出能力優異的球員,充分顯現出台灣這片土地棒球的活力!

MTAG營運長范寧指導長濱國小少棒球員握球姿勢。

小球員們對這群「國外來的教練」充滿好奇,除了珍惜難得的機會認真學習技巧外,小球員們亦藉由肢體語言與MTAG成員們展開跨文化的交流,一時英語,原住民語,國語,台語夾雜,即使語言不通,卻都能以笑容作為共同的語言,展現多元文化的魅力!

富邦愛心志工社同仁參與花東交流營活動。

「MTAG X FUBON公益台灣行」活動於7月14日於花蓮太巴塱國小舉行惜別晚宴,現場由部落主廚協助準備原鄉風味的各式餐點,小球員們大顯身手上台獻舞,不僅有原住民的迎賓戰舞,亦挑戰美國嘻哈舞蹈,讓MTAG成員大開眼界,更與少棒小球員們約定未來要再持續來台進行棒球服務。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