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首屆全國大專軟式棒球聯賽 開南11比2勝成大封王

首屆全國大專軟式棒球聯賽落幕。大會提供

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推展協會在理事長洪騰勝的領導之下,今年計有68所學校共115支球隊參賽,歷經三個多月來週末及假日,在天母、龍潭、台中、高雄立德及澄清湖等球場總共打135場激烈精彩的比賽,每場比賽都做現場實況轉播,共吸引大約55萬觀賞次數,締造台灣基層棒球歷史新猷。今(1日)天下午在澄清湖棒球場展開最後決賽,結果由北二區開南大學以11比2勝南區成功大學奪得首屆總冠軍。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洪騰勝理事長衷心表示,感謝聯賽所有的工作人員,包括裁判、記錄、場務、轉播、球評、教練、防護員、球場管理人員、工讀生等。沒有大家在幕後辛苦的工作,聯賽不可能成功。另外,由於參賽隊伍超過我們預期甚多,球場的租用安排以及工作人員培訓招募非常困難複雜,幸運的是大會得到各單位熱情的協助,包括職棒聯盟、棒協、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與體育處、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兄弟大飯店等,再次表達深切的謝忱。

第一屆軟式棒球聯賽將於1日下午四時舉行閉幕典禮,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蔡柏英、體育處副處長藍偉仁、市議員簡煥宗等到場。大會秘書長吳誠文指出,這屆全部的開支合計上千萬,完全是由洪董事長個人支出。他的目的是什麼?不過是希望台灣的棒球,也是他一輩子最熱愛的運動,能夠更為強壯普及,讓更多人可以參與,讓大家可以把它當成一輩子的興趣與終身可以持續從事的運動。過去這9個月來許多參賽學生的感激回饋讓他心生溫暖,也深覺出錢出力沒有白費。他希望台灣的硬式棒球更為健康強壯,但是沒有機會接觸硬式棒球的人透過軟式棒球不但可以享受打棒球的樂趣,也獲得了一輩子可以強身的運動機會。

從本聯賽頂尖大學的學生也熱烈參與,有部分隊伍甚至有女學生上場參賽,可以感受到需求的殷切。舉例而言,成大軟棒隊員品學兼優,又熱愛軟式棒球,他們雖面臨課業及考試的壓力,在南區預賽及複賽一直奮鬥不懈,取得南區冠軍。他們上禮拜面臨期末考的壓力,在南區冠軍戰全隊只有10位隊員可以到場,其中2壘手聽說比賽前的晚上只睡了兩個鐘頭。

如此奮鬥不懈的精神,也回應洪董在聯賽開幕時強調的,會讀書也會打球。至於本來就有機會接觸硬式棒球的人呢?有人說這次的比賽能夠獲得前幾名的隊伍可能有許多隊員是有硬式棒球根基的選手,只是他們今年沒有機會參與硬式棒球比賽而已。但是我們覺得經過這次的聯賽,軟式棒球已經在他們的心中種下了一輩子隨時會發芽茁壯的種子,我們希望也相信每一位參與聯賽的球員未來都是軟式棒球推廣的大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屆軟式棒球聯賽的閉幕典禮我們把它當作全國軟式棒球運動的「始業式」(Commencement),因為軟式棒球的推展才剛要開始,未來還有更重要的任務、更大的責任與擔子等著我們。明年即將落成的「名人堂花園大飯店」正如火如荼的趕工中,它很重要的一個社會責任就是推廣台灣的棒球運動,而我們相信唯有軟式棒球能讓全民不分男女老幼都能參與,同享打棒球的樂趣,也才能真正落實「全民棒球運動」的理想。

洪董事長創立『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推展協會』,未來更規劃成立社會企業,希望逐步發展成適合各年齡層的社會軟式棒球運動,與政府的全民運動施政及現有的硬式棒球組織相輔相成。軟式棒球具有安全性與親民性,又不失硬式棒球技術與競技的精彩性,可以輔助精英式的硬式棒球運動,作為它的後盾,健全國民體魄同時協助提升我們國家整體棒球水準。同時,寄望各界可以熱烈響應,積極參與。

理事長洪騰勝指出,他覺得球場嚴重不足的問題是現階段台灣棒球運動全民化與國球化最大的障礙之一,簡易球場的大量興建亟需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解決(例如民間租用公地),希望未來可以逐步緩解這個問題。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