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觸擊失敗險成戰犯 坂本一棒擊沉西武王牌

陽岱鋼此戰3打數無安打,差點成為戰犯。 林靜怡攝巨人今於跨聯盟交流戰主場迎戰強敵西武獅,旅日強打陽岱鋼今擔任第七棒,總計三打數無安打,其中七局下觸擊失敗差點成為戰犯,所幸一棒坂本勇人在兩出局一、二壘有人時,大棒一揮轟出三分砲,一棒逆轉戰局,終場巨人八比五獲勝。

巨人本季戰績不佳,今晚獲勝後,戰績26勝30敗,勝率仍不及五成,在中央聯盟墊底,離第一名的廣島有7.5場勝差;反觀西武獅此戰雖吞敗,但仍以34勝21敗在太平洋聯盟稱霸,領先第二名的火腿三場勝差,近五戰僅吞一敗,近十戰七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巨人此戰碰上西武王牌多和田真三郎,前半段打擊稍有發揮,前三局進帳2分,可惜三局下半一、三壘有跑者,一出局時,老將阿部慎之助擊出雙殺打,無法擴大領先。

西武四局展開反撲,外崎修汰陽春砲追回一分,六局再靠連續三支安打,一口氣打進兩分超前戰局。

七局成為勝負分水嶺,西武讓已經投超過110球的多和田真三郎續投,球速和尾勁明顯下滑,面對首名打者被敲安後,教練對陽岱鋼下達觸擊戰術,無奈連兩次觸擊失敗,最後正常揮擊遭三振,下一棒捕手小林誠司仍堅持短打,將打者推進上二壘,多和田真三郎控球不穩,保送代打的田中俊,最終遭坂本勇人狙擊,吞下敗投。

坂本勇人擊出三分砲,東京巨蛋沸騰。林靜怡攝

總計多和田真三郎主投7局,用了本季最多127球,僅被敲出五支安打,失掉五分都是自責分,吞下本季第二敗(七勝),防禦率上升至3.72。

此戰東京巨蛋湧進幾乎爆滿的44966人,而在此戰巨人痛宰西武後,中央聯盟六支球隊今全部獲勝,睽違四年,首度在交流賽中橫掃太平洋聯盟。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