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美國大學夏季聯盟開打 台灣9將加入戰局

輔仁大學張佑丞。

美國大學夏季聯盟已於近日陸續開打,今年台灣一共有高達9位(準)大學生,在帕菲克經紀公司的牽線之下加入戰局。分別是國立體大黃勃睿,開南大學張維傑、莊凱文,輔仁大學黃柏豪、張佑丞,南英商工畢業生蔡瑋豪,台北市大魏全、陳柏諺、徐浩凱。其中輔仁大學黃柏豪已經連續三年參與夏季聯盟盛事,成為台灣棒球史上第一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輔仁大學大三左投張佑丞今年第一次參加夏季聯盟,他提到每年春季聯賽打完到協會盃期間,總會有兩個月的空窗期,看到同學黃柏豪從美國回來後改變很多,除了身材變得更壯,打擊更有力量,因應較快的球速動作上也變小很多,促使他決定利用這段時間出國充電,並增強自己的語言能力。曾赴美訓練的台北市立大學捕手魏全也受到黃柏豪的影響:「去年柏豪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參加夏季聯盟,當時才大一怕程度跟別人落差很多,因此婉拒,現在大二了要出來挑戰其他國家的選手,希望之後回台能脫胎換骨,為球隊貢獻。」

台北市立大學魏全。

另一位就讀北市大的內野手徐浩凱則想藉這機會彌補過去不足的出場次數,未來想要挑戰中華職棒。他參加位在南加州的棕櫚泉大學聯盟,不同於其他球隊需要教練點頭才能入隊,該聯盟是直接報名,再由聯盟分發旗下球隊。表現優異的球員,還有機會被引薦到當地另一支球隊,體驗等級較高的棒球。可見夏季練盟也提供一個被球探看見的平台,打出成績的同時也為自己爭取到旅外的機會。

各夏季聯盟賽程長短不一,為期從一個月到兩個半月,比賽場數多的甚至可達70場。台灣選手們把握這個難得機會,體驗近似美國職棒的生活 ─ 安排在主客場之間密集且大量的賽事,從中以賽代訓,吸取美式球風,幫助自己在新的學期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