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新北社區棒球聯賽開幕 今年96隊2400名選手參賽

96支球隊參加2018新北市社區棒球聯賽,與小小棒球員合影。輪轉活動整合工作坊提供

新北社區棒球聯賽邁入第六年,今(29日)下午在新莊棒球場舉行開幕式,市長朱立倫擊鼓,與小小棒球員共同為聯賽揭開序幕!今年共有96隊、約2400名選手參賽。自5月6日至7月1日每周日,社區棒球聯賽將在新北市各高灘地舉行,7月8日舉行總決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中)擊鼓,為2018新北市社區棒球聯賽揭開序幕。輪轉活動整合工作坊提

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歡迎各隊再次參加社區聯賽,一起愛棒球。「大家不只是球迷、也組隊打棒球」,今年新北市更開始大力推動迷你棒球,往下扎根。「今日在嶄新的新莊棒球場舉行開幕式,也希望從各級棒球到職棒,為棒球運動奠定更好的基礎。」朱立倫市長說。

朱立倫市長與去年冠亞軍球隊代表,今在開幕式中擊鼓,宣誓榮譽心、也祝福各隊取得好成績。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社區棒球參賽球員擊掌鼓勵。輪轉活動整合工作坊提供

今開幕式上,由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與貴賓代表,帶領多位迷你棒球的小小球員共同開球。小球員模樣可愛、相當吸睛。小球員所屬的「夢無限棒球俱樂部」總教練陳家豐說,很榮幸迷你棒球小球員能參與社區聯賽開幕式。在安全的前提下,歡迎家長讓學齡前的孩子參與迷你棒球,「迷你棒球是透過遊戲、非正規訓練方式,從小激發孩子對棒球的熱情,無論未來是否打棒球,都將成為懂得看棒球、職棒的種子球迷。」陳家豐說,「在今年底前,目標招收一隊迷你棒球隊。」

新北市長朱立倫及貴賓和迷你棒球小球員參與社區聯賽開幕式。輪轉活動整合工作坊提供

新北市除辦比賽,以「玩運動」的概念,推廣運動普及化與趣味化,每年暑假舉辦社區少年棒球育樂營,今年更引進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Mini Baseball訓練模式,讓學齡兒童以安全、有趣方式學棒球,將新北市原有四級棒球向下深根至10歲以下,融入家庭、社區及學校,企盼打造更多棒球家庭。

新北市體育處表示,社區棒球聯賽提供喜愛棒球民眾的競技舞臺,也非常歡迎大家屆時攜家帶眷、到賽事現場同樂,享受親子時光。前四名球隊,將可參加全國菁英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