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聯賽》成德隊史首闖4強 教頭:接下來每場都是紀錄

成德高中棒球隊。圖/學生棒聯提供成德高中今天(4日)在高中木棒聯賽8強戰中,以7比0扣倒西苑高中闖進4強戰,這也是隊史自102學年度參加木棒聯賽後,首次打進前4強。賽後總教練陳同霆表示:「接下來每1場比賽都是新竹市的紀錄。」

成德與西苑是本次聯賽第3度交手,前2次雙方各取得1勝的成績,本場雙方皆派出高一投手擔任先發,分別是王志煊對決邱志鵬,前4局2人皆展現大將之風,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來到5局下成德率先展開進攻,涂智皓二壘安打上壘後,利用推進站上三壘,接著陳君威獲得保送,下1棒劉育瑋敲出右外野深遠飛球形成場內全壘打,一棒打回3分,接著西苑投手再出現連續保送擠回1分。

6局下西苑中繼投手、守備皆有出現狀況,讓成德利用劉育瑋安打、陳聖平三壘安打再攻下5分大局,加上先發投手王志煊主投6局,被敲出5支安打送出3次三振無失分,後援的陳澤豪同樣繳出1局無失分的表現,最終成德就在7局以9比0扣倒西苑晉級4強。

關鍵戰役派出小高一王志煊先發,陳同霆談到:「他是我們投手群裡面最穩定的1個,陳聖平、黃文鈺都有兼野手,讓他們兩位負擔小一點以後援為主,加上劉育瑋關鍵場內全壘打、把握對方保送、失誤,才順利收下這場勝利。」

成德自101學年度參與木棒組賽事,隔年首度闖進8強並拿下第7名,為目前隊史最佳成績,今年則是一路過關斬將闖進4強。陳同霆說:「大家的努力用成績來證明自己,接下來每1場比賽都是新竹市的紀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