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聯賽》連懿開局連飆K 北科擊退鶯歌

北科附工棒球隊。圖/學生棒聯提供北科附工今天(10日)在106學年度高中木棒組第3階段中,靠著先發的連懿繳出4局無責失分、8次三振的表現,完全封鎖鶯歌工商的打線,加上陳柏毓2支長打的助威下,與傷癒歸隊的童堉誠串連打線,最終北科就以5比1拿下第2勝。

此役北科先發投手連懿1局下便送給鶯歌打者連續3次三振,打線部分先在3局上獲得連續保送後,利用陳柏毓三壘安打和曾慈恩二壘安打,幫助球隊取得2比0領先。反觀鶯歌打線直到3局下才由高偉倫左外野二壘安打站上得點圈,但隨後陳祥恩敲出右外野高飛球出局,連懿再送出2次三振化解危機。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4局上北科乘勝追擊,利用鶯歌第2任投手李思凱觸身球上壘,隨後2人出局古子恩獲保送,童堉誠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加上陳柏毓補上左外野安打,幫助球隊將比數擴大為5比0。而鶯歌整場唯一的得分出現在4局下,曾鈺龍把握游擊手失誤站上壘包後,接著利用暴投及羅人豪的二壘安打拿下球隊第1分,但接下來羅仁豪在北科換投後,於本壘前遭到觸殺也終止鶯歌攻勢。

而北科後援的陳家鴻繳出5局無失分的成績並送出7次三振,未讓鶯歌再有分數進帳,最後北科就以5比1拿下勝利。賽後北科總教練林建男談到,「原先就有預定要以雙先發應戰,先發的連懿開局有不錯的表現,中間遇到亂流後也隨即換上家鴻救援,表現都相當稱職。」

林建男表示,「前2場打線上有點放不開常常留下殘壘,但其實打擊上的力量都展現不錯,有時候運氣相當重要,我們回去還會針對這個階段的缺失做補強,在年前還是希望維持球員的運動量,目標放在前8強。」

賽程後也進行最後階段12強抽籤,去年冠軍組合平鎮高中與穀保家商握有種子籤,若順利晉級將在四強戰中提前碰頭,而目前保持全勝的普門中學,則分配在甲組。

即將進入最後階段的高中木棒聯賽,12強出爐後,分組第一的成德高中、普門中學、平鎮高中及穀保家商,將直接晉級8強戰。去年拿下冠軍的平鎮,首戰將對上鶯歌工商與高苑工商的勝隊;而亞軍穀保,則將交手北科附工與南英商工的勝隊,場地皆在嘉義縣立棒球場。

另地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的賽程,西苑高中與花蓮體中若拿下8強門票後,將出戰成德高中;與平鎮高中同樣處於不敗之身的普門中學,8強首戰將遇上美和高中與善化高中的勝隊。

為期近2個月的聯賽,對於衛冕軍平鎮來說,自有一套調整方式,總教練吳柏宏提到,「我們每個階段的首戰剛好都遇上關鍵戰役,同時先選擇近況較穩的球員先發,其他球員再視情況待命,打線部分則有穩定的維持手感。」

2月10日成績快報

【嘉義市立棒球場】*智林體育台直播

麥寮高中3-5西苑高中

南英商工6-4成德高中

分組名次:

冠軍-成德高中

亞軍-西苑高中

季軍-南英商工

【嘉義縣立棒球場】

穀保家商9-1花蓮體中

美和高中2-1壽山高中

分組名次:

冠軍-穀保家商

亞軍-美和高中

季軍-花蓮體中

【頂庄棒球場】

北科附工5-1鶯歌工商

大理高中3-4普門中學

分組名次:

冠軍-普門中學

亞軍-北科附工

季軍-鶯歌工商

【立德棒球場】

善化高中1-11高苑工商

中興高中0-9平鎮高中

分組名次:

冠軍-平鎮高中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亞軍-高苑工商

季軍-善化高中

第四階段賽程。圖/學生棒聯提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