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聯賽》二度延長 花體黃真瑋救援搶勝

花蓮體中黃真瑋。圖/學生棒聯提供

106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今天(8日)進行到第3階段,花蓮體中與壽山高中首戰打得激烈,正規9局結束以4比4戰平,10局雙方皆拿下3分,直到11局上花體江翾昊安打帶有2分打點超前比數,加上救援的黃真瑋成功守成,最後花體就以9比8氣走壽山。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此役5局壽山靠著中心打線蕭弘彬、鍾昭立適時發揮,幫助球隊取得3比1領先,而6、7兩局雙方皆有分數進帳,壽山仍以4比2兩分領先。花體則在8局上展開反攻,先利用黃真瑋的安打拿下分數後,接著9上利用壽山投手蘇捷恩控球不穩,並在滿壘之時利用吳子亮保送擠回追平分,將比賽帶至延長賽。

10局2隊同樣有攻勢,各自拿下3分後將比賽帶到第11局,先攻的花體,首名打者江翾昊在突破僵局制中敲出中外野安打送回壘上跑者,下個半局花體守備雖然出現失誤,讓壽山攻下1分,但救援投手黃真瑋表現可圈可點,順利幫花體成功守住勝利,以9比8拿下比賽。

賽後花體總教練游宗龍談到,「其實今天雙方打擊都差不多,但我們的運氣好一點,尤其是對方中心打線(蕭弘彬)相當難對付,後面也有點閃躲,而救援的黃真瑋雖然有不錯表現,準度算有出來,但因為天氣關係,還不是他的最佳狀態。」

救援拿下勝投的黃真瑋今年是木棒聯賽最後一年,他提到,「過去有遇過很多次延長賽,高一的時候還會有點緊張,常常吞下救援敗,直到高二開始因為學長不多,就覺得該是自己跳出來了,加上教練開的重訓和體能菜單,幫助我在球速上有進步。」

目前除了直球外,黃真瑋還有變速球、指叉球和曲球等球路靈活運用,他也希望能靠著球隊的凝聚力一起打進前8強。

2/8成績快報

【嘉義市立棒球場】*智林體育台直播
西苑高中2-8成德高中

麥寮高中0-1南英商工

【嘉義縣立棒球場】
花蓮體中9-8壽山高中

穀保家商8-2美和高中
【頂庄棒球場】
鶯歌工商2-3普門中學

北科附工4-2大理高中
【立德棒球場】
高苑工商5-6平鎮高中

善化高中11-1中興高中

【全壘打快報】
普門高中#7顏卲諺:陽春全壘打(頂庄)
平鎮高中#9何逸龍:陽春全壘打(立德)
高苑工商#10蕭憶銘:二分全壘打(立德)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