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四強激戰過後 高雄中正、台東豐田出線爭冠

今日 (1/27) 進行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的四強戰與總決賽。上午四強賽,高雄內戰中正與復興互有領先,經過六局的纏鬥,最終由中正以7比6一分差險勝復興,取得冠軍賽門票。另一場臺東豐田出戰桃園中平,雙方同樣呈現拉鋸戰態勢,最後由豐田以3比2搶下勝利!下午將由高雄中正與台東豐田進行冠軍爭奪戰;高雄復興則與桃園中平進行季殿軍戰。

高市中正第三棒林德昱今日扮演關鍵得分要角,助隊以一分差險勝。圖/主辦單位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日上午四強戰首先登場的是高雄城市內戰!復興與中正兩隊同樣成軍於民國74年,首局由中正率先進攻,前四棒登場就轟聲連連,陣中強棒林德昱、許翔鈞雙雙擊出左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將兩分送回。第二局復興由第四棒林博淵帶動攻勢,與隊友陳勇志都有安打表現,企圖將分數追上。但中正先發左投朱育成巧妙運用變化球化解滿壘危機,成功壓制復興。不甘示弱的高市復興在第三局開始發揮打擊功力反撲,前幾戰皆有安打表現的古峻旭揮出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前一場繳出精彩勝投的陳勇志補上一砲,送回追平分。此時換上代打鍾志杰,再敲出關鍵超前分,復興以3比2結束這半局。

今日登板守住勝利的中正隊長許翔鈞,投球時架勢及氣勢一等一。圖/主辦單位提供

三局下中正先發投手朱育成又擊出兩分打點的深遠飛球,讓比分咬回4比3。賽事來到第四局,中正讓陣中人高馬大的強投隊長許翔鈞(身高174公分)登板,企圖鎮住復興打線。未料高市復興隊長柯敬賢帶動攻勢,表現傑出的陳勇志又添上兩分,復興再度以6比4要回領先。到了關鍵第五局,中正李俊翔先是灌進1分,首局表現傑出的林德昱又送出帶有2分打點的關鍵安打。最終高市中正就以7比6險勝高市復興。賽前預測兩支球隊的實力應該是在伯仲之間,勝算五五波。實戰結果也如同預測,雙方互有領先,形成精彩拉鋸戰,終場高市中正才以一分之差險勝取得冠軍賽門票。

高市復興「二刀流」陳勇志今日打擊表現傑出,可惜未能助隊取得冠軍戰門票。圖/主辦單位提供

率先拿下冠軍戰門票的中正總教練尤伸評賽後表示:「先發投手朱育成這場的投局數較多,導致左手沒力影響後來表現。不過原則上今天的投手和打者表現都算穩定,代打的球員也都有發揮到,昨晚特別針對變化球進行攻擊的練習,今天稍微看到效果了。」送回關鍵2分的林德昱賽後針對自己表現說道:「之前揮空率很高,但上場時只想著將隊友送回來,昨晚教練的練習也有派上用場。」面對下午的冠軍賽,林德昱表示希望對上桃園中平,因為之前曾以10分之差敗給中平,希望這次可以「討回來!」今日登板守住勝利的許翔鈞,賽後說道:「這是第一次投這麼刺激的比賽,但今天投的比較不好,有失分和保送,但幸好最後隊友爭氣,將比數追回來。」

臺東豐田黃金左投黃錦豪今日完投,教練給他打100分。圖/主辦單位提供

另一場激戰則是由臺東豐田對上桃園中平,同樣一路纏鬥到最後。豐田國小首局上半就接連敲出安打,雙方一來一往一度戰成2比2平手。豐田國小靠著沈少祐今天打擊建功,一局上率先幫助球隊取得一分,五局下半再度敲出關鍵打點,最後助隊以3比2獲勝。此戰豐田先發左投黃錦豪首次完投,雖然四局下出現失投讓中平許宇庭轟出全壘打,接著又被周柏恩敲出安打將比數扳平。但在謝竣翔教練喊出暫停進行信心喊話後,黃錦豪隨即調整節奏,穩住陣腳順利壓制對手打線。謝竣翔教練賽後也稱讚黃錦豪「失投後開始不敢用力丟,暫停跟他心理喊話之後有回穩,控球都有到位。」針對今日表現,黃錦豪賽後回應上場投球不會緊張,今天速度有出來,但控球準度還要再加強,所以給自己打86分,下午就好好發揮打擊。

臺東豐田U12國手李振綸對戰中平敲出一支安打,下午冠軍賽將由他登板先發。圖/主辦單位提供

豐田謝竣翔教練表示,今天整體表現沒有特別發揮,因為富邦盃是LLB全國賽的前哨戰,小朋友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因此要一直鼓勵他們把自信跟鬥志拿出來,不能因為被打了就失去信心;上午整場比賽下來他們無論是態度或精神都有做到,不會因為被追平分就開始喪志,有把自己的韌性堅持到最後,給他們今天的表現打100分。

謝教練同時也提到,今年豐田都是以四強為目標,目標達成後再設定下個目標,一步一步往前推進,昨晚球隊信心喊話的時候,謝教練也分別跟隊上兩個王牌左投黃錦豪、李振綸交代今天的冠軍賽就交給他們兩個,兩人也都很有自信地回「教練,我做得到,沒問題!」下午冠軍戰臺東豐田將對上高市中正,沒意外的話將交由U12國手李振倫上場完投。這也將是今年第一次與中正對決,謝教練分析對手的身材條件各方面都特別突出,要小心應戰,但還是相信小朋友會表現得很好。

臺東豐田國小沈少祐今天打擊建功,幫助球隊逆轉。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日上午結束四強賽的賽程,激戰組冠軍戰將由高市中正與臺東豐田兩強對決;高市復興與桃園中平也要來爭奪大會季軍,歡迎喜愛棒球的朋友們一同到場為小將們加油;無法到場的朋友也可以於今日12:30~16:10期間,透過以下頻道觀賞賽事直播:緯來體育台、緯來YouTube、ETtoday、myVideo、Yahoo!TV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賽事訊息可至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官網:https://www.fubon.com/baseball/tw/tw_home.html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