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復興、中正分別擊敗桃園雙雄 四強上演高雄內戰

經過了昨日「富邦盃少棒交流營」,前八強的小將們帶著陳金鋒、富邦悍將以及富邦公牛的加持挺進今日(1/26)四強賽!上午兩場比賽就砲聲隆隆,終場高市復興國小以強韌的防守2比0擊敗奪冠大熱門桃園龜山;高市中正以前三戰皆捷的強大氣勢4比0強壓桃園仁善,雙雙挺進前四強!今日上午的兩場賽事剛好都是高雄對上桃園,也剛好都是高雄兩支隊伍都擊敗桃園隊伍,明日四強首戰將上演高雄兩隊對決!

高雄復興國小擊敗強敵桃園龜山,賽後球員興奮地奔向休息區與教練同樂!圖/主辦單位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日激戰組八強賽首先登場的是呼聲很高的桃園市龜山國小對上高雄市復興國小。面對龜山國小的強勢來襲,復興派上陣中王牌投手陳勇志上場,企圖壓制龜山的兇猛打線。肩負全隊厚望的陳勇志控球沉穩,首局便解決了龜山前四棒強打者,帶動全隊士氣。反觀龜山,先發投手「墨西哥」黃睿緯一上場就遭到復興第一棒戴佳揚敲出一支二壘安打上壘,接著許子傑、林博淵也都擊出安打,最後加上古峻旭的二壘安打,復興拿下全場關鍵兩分。

龜山干易哲教練在出現亂流後喊暫停,對投手與捕手信心喊話。圖/主辦單位提供

龜山干易哲教練眼看情勢不對,喊了暫停對球員進行信心喊話,並讓主力王彥恩上場。即便王彥恩登板後展現強勁壓制力,但復興投手陳勇志今日表現更加傑出,投滿五局未發生任何失誤,並成功封鎖前幾戰展現強大威力的龜山打者群。此外,復興團隊守備也相當到位,第五局上演的double play讓整隊氣勢來到最高潮。最終,不敗之師桃園龜山國小就以0比2敗給今日展現銅牆鐵壁的高市復興國小。

高雄復興國小第一棒戴佳揚今日登場就敲出安打帶動全隊士氣。圖/主辦單位提供

復興國小總教練何通宇賽後表示:「我們這場運氣不錯,他們打擊沒有完全發揮。陳勇志今天表現出色,超乎我的預期,直球跟曲球運用得很好。原本沒有預計讓他投這麼多球,但看他投的順,就讓他投到底了。」並指出過去幾次比賽對上龜山都輸球,上次的桃園盃也以0比6敗給這支地主球隊,今天這場勝利對球員信心肯定大增。

今日完成勝投的復興主力投手陳勇志不畏龜山強棒群,以曲球搭配直球收下勝利。圖/主辦單位提供

主投五局完成勝投的陳勇志則表示:「其實面對龜山還蠻緊張的,以前盃賽被他們打爆過,今天比賽前就默默在心裡跟自己說『別讓他們打全壘打就好』。沒想到表現比預期更好!」同時,謙虛的勇志也將勝利歸功於全隊:「隊友一直幫我加油,然後他們守備也很幫忙,接到很多關鍵的平飛球。」綽號「小巨人」的戴佳揚是昨天交流營受到鋒哥欽點的開心果,今日第一棒登場就擊出二壘安打,賽後開心的說到:「見到偶像又受到他指導,給了我很多的信心。今天迫不及待的想上場揮棒。」身高僅139公分的他面對高大投手也表示「沒在怕!」

爆冷出局的龜山國小,賽後干易哲教練表示,今天先發對方投手完投且表現很好,讓他們今天打擊都無法發揮。復興第一局拿下兩分後多少有點影響球隊的氣勢,小朋友心態上沒有調整好,所以最後沒有拿分。總教練李政達接著提出:「今天是第一場比賽,一來同學早起,精神感覺還不太集中,打擊也顯得僵硬。加上幾支揮出去的平飛球被接殺,氣勢不如今天求勝心很強的復興。」並提到「這批球員從去年到現在拿了五座冠軍,還沒輸過球的他們可能太鬆懈了,今天這場比賽剛好是個機會教育,是個警惕。我跟同學說,你們很強,但不是最強,球是圓的,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高市中正李俊翔敲出兩分安打,為球隊奠定勝基。圖/主辦單位提供

另一場八強賽事是由高市中正對上桃園仁善,雙方比數僵持,一路到六局上半高市中正換上代打,擊出兩次短打成功攻佔得點圈,再靠著李俊翔敲出一支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幫助球隊率先破蛋。接著朱育成、林紹倫也各有安打演出,高市中正最終以4比0擊退桃園仁善。取得四強門票的高市中正總教練尤伸評賽後表示,今天比數僵持很久,一方面是因為天氣冷小朋友打得很緊繃,另一方面則因為是單淘汰搶四強,球員給自己壓力也很大,所以比數一直維持0比0。但也因為一直都沒進分所以六局調整讓代打上場,反而連點兩棒。

六局上高市中正朱育成擊出一支安打,為球隊再帶進一分。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市中正即將在四強賽對上高市復興,尤教練說:「明天對復興壓力更大,因為同是高雄的球隊,面子之爭。」擊出安打的李俊翔去年才加入球隊,過往皆是候補的角色,教練曾跟他說過若要上場比賽就要自己去爭取機會,李俊翔這陣子把握機會表現較穩定,所以這場排先發第八棒,他說:「從板凳變成先發球員比較緊張,輪到我上場時壘上還有人,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隊友送回來,果然擊出一支兩分安打,能站上壘包也很開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目前兩支四強隊伍由高市復興與高市中正出線,今日下午將繼續舉行台東豐田對台南協進、桃園中平對台北東園,預計下午4點左右,本次四強隊伍即可誕生。歡迎喜愛棒球的朋友們一同到場為小將們加油;無法到場的朋友也可透過緯來體育台、智林體育台、Eleven Sports、ETtoday、myVideo、YahooTV等多頻道觀賞賽事直播。

更多賽事訊息可至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官網:https://www.fubon.com/baseball/tw/tw_home.html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