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桃園龜山展現衛冕氣勢 北市東園期待重返榮耀

紅不讓!龜山國小球員在隊友轟出第二支全壘打後,全隊歡呼慶祝。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日(1/24)富邦盃少棒邀請賽進入第二天賽程,青年公園棒球場由兩支尚未開胡的球隊臺中力行和新北汐止兩校力拼首勝,最終力行以4比0擊敗汐止旗開得勝;另一場則由高市復興以1分之差敗給桃園中平。重新棒球場今天上演兩場大比分的比賽,分別由桃園龜山以19比2大勝新北新埔,以及北市東園18比5大比分逆轉彰化東山。令人期待的南部兩校對抗,則是由來勢洶洶的高市中正國小以8比0扣倒嘉義和興國小。臺北社子國小則以1比5敗給臺南的協進國小。北市福林以9比3 戰勝新北興榖。臺東豐田則是在打線發揮之下,以8比3贏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臺中力行投打俱佳的全科諺今天擊出一支全壘打和一支二壘安打,加上昨日一支全壘打目前已在富邦盃繳出兩轟。圖/主辦單位提供

昨日皆未搶下勝利的力行和汐止今日力拼首勝,力行表現亮眼的全科諺今天再度展現實力,首局轟出陽春砲,率先展開攻勢,隊友鍾立凱也轟出兩分全壘打,一口氣拿下三分。投打俱佳的全科諺二局下半靠著二壘安打再度搶進一分,全場貢獻2分,終場以4比0擊敗新北汐止。教練張程翔表示:「今天這場原本要讓全科諺完投,但他在六局下被汐止擊出的平飛球打到腳受傷,所以改讓他到外野守備。

全科諺表示:「很可惜今天無法完投,希望接下來可以保持好的狀態一直投到總冠軍」。第二年參加富邦盃的全科諺去年就有打出全壘打的紀錄,今年兩天賽程下來已經轟出2支全壘打,但特別的是,力行總教練張程翔卻偶爾會要小朋友「不要打全壘打」,怕小球員得失心太重,進而影響後續比賽。

臺中力行今日以4:0擊退新北汐止,力拼能打進冠軍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前一場以大比數差距扣倒臺中力行國小的高市復興,今日對上桃園中平,雙方一來一往實力相當。開賽後中平取得領先,5局下半靠著許宇庭一記全壘打奠定勝基,最終桃園中平以3比2擊敗高市復興。擊出生涯首轟的許宇庭說:「今天是以平常心應戰,沒想到會打出人生第一支全壘打,感覺很爽,希望接下來的比賽可以場場敲出全壘打,一路打進冠軍賽。」總教練李國強表示,宇庭和其他隊友一樣都是屬於比較缺乏自信的球員,我鼓勵他們透過練習開發個人自信,對於未來想要繼續打棒球幫助會比較大。

桃園中平隊長許宇庭今天敲出生涯首支全壘打,會後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圖/主辦單位提供

衛冕軍桃園市龜山國小今天開賽就遇到亂流,先是主力投手潘宇翔被敲出一分,接著游擊手潘詳淯也發生失誤掉了一分,加上首局新埔外野守備的幾次精彩表現,讓龜山開局暫以2比0落後。所幸第二局開始全隊彷彿沉睡的獅子甦醒一般,開始發揮兇猛打線的威力,隊上三支強棒潘宇翔、王彥恩以及綽號「墨西哥」的黃睿緯皆有全壘打表現,單局就攻下9分,最終桃園龜山國小以19比2的大比數擊敗新北新埔國小,展現衛冕企圖。

桃園龜山主力投手潘宇翔今日「開機」較慢,所幸後來回穩助隊守住勝利。圖/主辦單位提供

干易哲教練賽後提到:「今天無論是投手或是打擊都比較慢熱,這兩場下來都有這種情況,也是接下來球隊需要調整的地方;主力投手潘宇翔這兩天也在調整中,打擊沒問題,但投球熱機需要再快一些,可能跟前兩場大賽(桃園硬式、臺彩盃)都讓他蹲捕沒有投球有關。」連續兩天都有全壘打演出的王彥恩表示想角逐大會打擊王,潘宇翔則在旁邊應聲:「我也想要搶打擊王!」,「墨西哥」黃睿緯則是笑說:「兩位哥哥別跟我搶嘛!我這兩天也打得不錯啊!」並表示自己的偶像是「臺灣巨砲」陳金鋒,對於明日的棒球交流營相當期待:「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他,明天一定要好好跟他請教打擊,尤其是打擊後的延伸動作。」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同樣在開賽熱機較慢的北市東園國小,前三局合計被彰化東山國小拿下5分;打擊方面棒子也尚未熱開,直到輪回第一棒魏大鈞才送出一支安打。到了五局上,東園今日代打登場的楊奕辰首先敲出二壘安打帶動氣勢,接著高均騰、魏大鈞以及朱柏翰接連擊出二壘安打,聯手灌進5分,在打線串聯的情況之下,光是這局就轟下8分,其中又以朱柏翰擊出的逆轉分最為關鍵,也是全場最高潮!第六局延續火勢,再灌進9分,最終以18比5逆轉彰化東山。賽後東園總教練賴敏男說:「小朋友跑壘觀念要再加強,一開始我們運氣也不太好,球都落到野手附近,接下來的比賽會繼續調整。」

北市福林王牌投手徐紹予今上場練投找手感,戰力主目標放在明天八強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日下午在青年公園棒球場上演雙北大戰,由北市福林對上新北興穀,三局上福林國小隊長林承緯、國府田檜和、徐翔聖接連敲出安打,一口氣攻下4分。雖然,四局上發生福林國小阮翊庭被擊中頭部觸身球的驚險插曲,但福林國小並未受到太大影響,火力全開打出氣勢,四局上靠著打擊串聯和對方守備失誤頻頻得分,將比數拉大到9比0大幅領先。終場北市福林以9比3獲勝,戰績1勝1負。賽後福林教練章子健表示:「徐紹予是隊上的王牌投手,但因賽制有限投,今天僅讓他上場練投感受一下手感,重點將放在明天的八強戰。

北市福林日籍球員國府田檜和為了接受更紮實的棒球訓練,特別從日僑學校轉學加入福林棒球隊。圖/主辦單位提供

四局上先發外野手阮翊庭因觸身球受傷離場,因此攪亂了今天的佈局,最後一局也是驚險的取得勝利。」談到隊上的秘密武器,教練認為日籍球員國府田檜和今天表現很好。三年級時因父親來臺工作而到北市日僑學校讀書,因從小就喜歡甲子園點燃了他的棒球魂,在日僑待了一年後轉學到福林加入校隊,他說:「比起投球更喜歡打擊,因為打擊讓他更有自信。」

臺東豐田小將沈少祐今日擊出正式賽的首支全壘打。圖/主辦單位提供

臺東豐田在今日賽程最後一場賽事對上桃園仁善,兩隊雖然一開始都稍微不穩,臺東豐田隨後調整節奏展現長程砲火的威力,豐田「二刀流」李振綸、沈少祐、黃錦豪、林界卿全場共轟出4支全壘打攻下大局,帶領球隊以8比3贏球。總教練羅旻翁說:「今天都是靠全壘打進分,但全壘打可遇不可求,因此還是希望接下來可以穩扎穩打前進四強。」談到隊上的「雙火球左投」,教練也表示:「今天各敲出一支全壘打的黃錦豪和李振倫是隊上的左投門神,黃錦豪比較不容易緊張,所以危機時刻都會讓他上場。」沈少祐過去曾在友誼賽中擊出全壘打,但今天是他的盃賽首轟,難掩興奮之情的少祐說「超嗨!」取得二連勝的臺東豐田想要搶下八強門票也可說是勝券在握。

高市中正朱育成今對戰嘉義和興敲出兩支全壘打。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於2018/1/23(二)~1/28(日)期間,在青年公園棒球場、重新棒壘球場與新生公園棒球場同時開打。除精彩賽事外,打進八強的隊伍明日將可參加「富邦盃少棒交流營」,由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率領富邦悍將與富邦公牛隊所組成的助教團親自指導棒球技巧,另還有首度引進運動傷害防護課程,本次參賽的小將們對此都充滿期待。

青年公園比賽現場將有主辦單位準備的各項大禮提供觀賽民眾抽獎,歡迎喜愛棒球的朋友們一同到場為小將們加油;無法到場的朋友也可透過緯來體育臺、智林體育臺、Eleven Sports、ETtoday、myVideo與Yahoo TV觀賞賽事直播。

更多賽事訊息可至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官網:https://www.fubon.com/baseball/tw/tw_home.html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