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富邦盃少棒賽開打 胡金龍、林羿豪為小將「喊聲」加油!

威廉波特選拔賽前哨站「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日正式開打。本場賽事由富邦金控主辦,至今已經連續舉辦四年,堪稱2018開年最強少棒賽事。今年參賽隊伍再創新高,包含由全台各地16支棒球強校所組成的激戰組(硬式)以及6支以球會友的友誼組(軟式),總計22支球隊參賽。今日開幕典禮上富邦悍將的球星胡金龍及林羿豪特別到場,與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一同鼓勵所有小選手們以「正向的力量」持續前進,挺進少棒的最高殿堂「威廉波特少棒賽」!

「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日起至1/28將分別在青年公園棒球場、重新棒壘球場以及新生公園棒球場展開為期五天的賽事,並於1/27進行總決賽、1/28進行國際交流賽。今日的開幕典禮中,由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以及富邦悍將球星胡金龍、林羿豪進行開球儀式,揭開賽事序幕,一同為小選手們加油打氣!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富邦悍將球員胡金龍今(1/23)出席富邦盃少棒邀請賽開幕典禮,小球員開心與「理事長」擊掌。

延續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往年「傳承」的傳統,「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在開幕典禮一開始就由去年冠軍隊伍桃園龜山國小強棒王彥恩歸還象徵「冠軍」與「榮耀」的大會冠軍錦旗歸還給主辦單位,並由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代表接受,同時也激勵現場參賽球隊盡力表現,爭取在五天激戰後,帶回這面優勝錦旗的機會。

陳昭如指出,今年富邦少棒邀請賽充分整合旗下各項棒球資源,有三大亮點活動:第一大亮點就是昨日(1/22)首度舉辦教練分享座談會,由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副教授王琦正(富邦公牛教練)、富邦悍將總教練葉君璋以及投手教練郭勇志等超重量級教練,與全國各地少棒教練進行交流,強化基層少棒教育;第二大亮點就是延續之前大獲好評「富邦盃少棒交流營」,1月25日將由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坐鎮,帶領富邦悍將球員林羿豪、林瑋恩和林旺衛以及富邦公牛助教團,一同傳授小選手們打擊和守備技巧,傳承球技與實戰經驗!第三大亮點則是今年首次邀請韓國和日僑球隊前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觀摩,並於賽事最後一天(1/28)舉辦國際交流比賽,讓小將們可以與外國小選手們互相切磋球技,交流經驗。

富邦悍將胡金龍、林羿豪現場鼓勵少棒小將以「正向的力量」持續前進,挺進少棒最高殿堂「威廉波特少棒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此外,為了鼓勵小將們踴躍爭取代表台灣挺進威廉波特少棒賽,今年富邦金控仍會持續提供「富邦助威金」,只要參加今年富邦盃少棒邀請賽的隊伍拿下台灣代表權前往亞太區參賽,將獲得富邦金控贊助二十萬元旅費;而若在亞太區突破重圍拿下區域冠軍前往威廉波特參賽,將再獲得富邦金控補助的三十萬元旅費,幫助小選手們一起挺進威廉波特,希望所有的小將們在接下來的六天當中可以努力學習前輩們的經驗,盡情享受比賽,為自己的夢想出擊!

今日富邦盃少棒邀請賽開幕典禮中,由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以及富邦悍將球星胡金龍、林羿豪進行開球儀式。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日的開球儀式陣容堅強,甫上場就博得全場觀眾的尖叫聲!打擊手由旅外經驗豐富的富邦悍將球星胡金龍擔任;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擔任投手,並由富邦悍將投手「老皮」林羿豪在旁陪同;去年冠軍隊伍桃園龜山國小本屆新任的隊長潘詳淯負責蹲捕,並由富邦金控資深副總陳昭如擔任裁判。

胡金龍和林羿豪在開球儀式後也特別為22支參賽的少棒隊伍加油,期許這些小選手們以「正向的力量」堅定向前,挺進世界的舞台—「威廉波特少棒賽」,讓大家看到台灣的棒球實力!談到少棒時期的回憶,兩位球員都頗有感想。胡金龍表示:「以前是崇學少棒隊的一員,但小時候家裡其實不是很贊成,所以我就只好用學業成績來交換打球的機會。在這邊想勉勵現場少棒小球員,努力打球也要努力念書,希望我們棒球隊能再拚進美國(指打進LLB冠軍)。」

富邦悍將球員林羿豪今(1/23)出席富邦盃少棒邀請賽開球儀式,陪同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一同開「投」。

林羿豪也表示:「其實小時候會打棒球,是陪哥哥打。沒想到打著打著就打出興趣,最後反而自己變成職業球員。希望各位小球員在富邦盃少棒賽能把輸贏放其次,得失心別太重,重要的是經驗的吸收,還有更重要的保護好自己,不要受傷!」在典禮最後,兩位球星並與少棒小將們手搭手圍成一圈互相「喊聲」加油,少棒小將們齊聲喊出:「AO~AO 超越勝負 我們是最強的一代」,氣勢磅礡的加油聲除了象徵棒球運動最重要的核心精神「團結」外,也代表富邦金控一起「為你加油」。

有棒球「賢拜」胡金龍和林羿豪的喊聲助威,更振奮現場所有參與賽事的少棒小將們,他們興奮地表示已經準備好迎戰接下來的比賽,希望能夠與球隊一起奪下今年的冠軍殊榮。

臺東豐田少棒隊今天分別由余政陽和李振倫各敲出兩支全壘打,全隊於開幕典禮結束後開心和富邦金控陳昭如資深副總以及「賢拜」富邦悍將胡金龍、林羿豪合影。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於2018/1/23(二)~1/28(日)期間,在青年公園棒球場、重新棒壘球場與新生公園棒球場同時開打。青年公園比賽現場將有主辦單位準備的各項大禮提供觀賽民眾抽獎,歡迎喜愛棒球的朋友們一同到場為小將們加油;無法到場的朋友也可透過緯來體育台、智林體育台、Eleven Sports、ETtoday、myVideo與Yahoo TV觀賞賽事直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賽事訊息可至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官網:https://www.fubon.com/baseball/tw/tw_home.html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