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 今日全面開戰

「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首場賽事由北市社子國小對上嘉義和興國小。一局上半社子國小陳定弘率先敲出大會首支安打,緊接著第三棒林彥綸敲出一支二三壘間滾地球,將陳定弘送回,拿下分數,但這一分也是和興國小全場唯一的失分。接下來四局嘉義和興國小靠著雙胞胎投手兄弟檔李冠霆以及李冠霖輪番上陣,封鎖社子國小打線。

打線被封鎖的社子國小又頻頻出現守備失誤與投手暴投,最終嘉義和興國小以11比1「扣倒」北市社子國小。賽後和興國小蘇菘錞教練對雙胞胎投手兄弟檔讚譽有加:「冠霆先發投得不錯,冠霖則是有兩次美技撲球。」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接著上演南部兩強對戰—台南協進國小對上高市中正國小,身材高大的中正國小無論是在打擊或是投手球速上感覺都略勝一籌,第三棒李徳昱在第一局就轟出大會首支全壘打,從這支一分打點的全壘打開始,第五到八棒安打連發,前三局就送出11支安打,轟下8分。最終以8比2取得勝利。

高雄中正國小身高174公分的許翔鈞投打二刀流,守備也不馬虎。圖/主辦單位提供

中正國小總教練尤伸平表示,因學校沒有硬式場地可以練習,賽前也只練習了兩天,所以今天沒有特別設定目標,只告訴球員放開打就好。今年中正有許多六年級球員體格不錯,但面對比賽時比較容易怯場,因在學校球場還特別用木頭釘了一個假人讓他們練習內角球等球路,希望可以培養小球員們的膽量。今天敲出大會首支全壘打的林德昱五年級時才從六龜山上來到中正打球,練投至今才一個月的時間,但因為身體靈活度夠,所以表現不錯、投打都進步很多。

在新北新埔國小對上彰化東山國小的賽事中,第一局上半新埔隊長李奕緯敲出兩分打點安打,率先為隊上拿下兩分!曾奪下富邦盃冠軍的彰化東山國小也不甘示弱,第二局也敲回一分,並靠著第三局新埔捕手傳球失誤連下三城,反超兩分。至此勝利女神似乎開始站在東山,打線開始發揮,最終以11比3大勝新北新埔國小。

本場投打俱佳的魏廷諺雖然開賽掉了兩分,但心態成熟的他立刻調整,接下來投了三局半的好球,也獲得總教練許几仁的大力讚賞:「這一年來廷諺成熟很多,投打兩邊的表現也都很好,今天的內、外角球以及變化球也都很到位」。並談到去年移地訓練對球隊的進步幫助不小:「去年八月我們到首爾和奉天國小進行移地訓練跟友誼賽,他們小學生的身材跟力量,大概相當於我們的國二生了吧。所以大家不知道是被刺激到還是如何,去一趟韓國回來後,大家整體實力跟心理強度都有所提升。」同時,也期待能夠晉級到最後,和今年來台參加富邦盃少棒邀請賽的韓國盧原國小對抗。

龜山強棒王彥恩今日敲出兩支全壘打,展現兇猛火力。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日青年公園的最後一場賽事,由2016年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冠軍彰化縣東園國小對上2017年富邦盃少邦盃冠軍桃園市龜山國小。兩強相碰,原本預期會是一場精采的打擊戰,雙方投手開局後皆展現了強大的壓制力,第二局結束後仍然戰成0比0。直到第三局,龜山輪回中心棒次之後,棒子開始發燙,綽號「墨西哥」的黃睿緯與今日投打皆有良好發揮的王彥恩聯手送出三支全壘打,終場龜山以10比1拿下壓倒性勝利。

前兩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冠軍今日強碰,桃園龜山國小祭出豪華打線,以10比1力壓北市東園國小。圖/主辦單位提供

另外,在重新棒球場進行的賽事也是相當精彩,桃園仁善國小對上新北市興穀國小,最後以12比5提前結束比賽。其中以二局下半的郭子昕3分全壘打及邱宇珩2分全壘打拉開比數,賽後郭子昕接受訪問時提到今天很開心打了首支人生中的全壘打,而且還是三分全壘打!高興之餘也不忘修正自己不足之處,希望下次出棒的時候可以更有信心一些。隨表哥一同加入棒球隊的邱宇珩也表示希望未來可以一直努力精進球技,成為一名職棒選手。

桃園仁善國小圍圈打氣,為彼此加油。圖/主辦單位提供

另外桃園中平和汐止國小的比賽,桃園中平一局上半就搶先展開攻勢,由謝喬恩、徐昊楊、許宇庭打擊串聯率先攻下2分,六局上半許宇庭再度敲安,讓隊友林柏廷回本壘得分,中平取得7比0領先,隨後許宇皓後再補上一支安打將比數拉開到8比0。而汐止國小前面幾局一直處於被壓制狀態,直到六局下才有發揮,靠著馬喬澤敲出安打讓林宥勳、江宗駿奔回得分,比賽最後以2比8結束,由中平國小搶下勝利。

台東豐田國小李振綸投打俱佳,最想要與桃園龜山國小王彥恩對決。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年也被看好有奪冠機會的台東縣豐田國小以15比4的比分力壓北市福林。敲出兩支全壘打的余政陽是中信兄弟陳琥的姪子,他說希望可以一路打進四強,他設下今年在富邦盃的目標是「讓下一屆學弟參加第五屆富邦盃時繳回冠軍錦旗」!直指今年冠軍!

豐田今年的終極目標則是前進威廉波特,隊上球員都會開玩笑的跟U12世界盃國手李振倫說,要他快點帶全隊去美國打球,李振倫今天表現也很好,繳出兩支全壘打!今年豐田來勢洶洶,相信將為接下來的賽事帶來更多精彩的好球!

余政陽是職棒中信兄弟陳琥的姪子,今日賽事中敲出兩支全壘打率豐田以15比4的比分力壓北市福林。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日正式開賽,賽事期間2018/1/23(二)~1/28(日)在青年公園棒球場、重新棒壘球場與新生公園棒球場皆有精彩對戰。青年公園比賽現場將有主辦單位準備的各項大禮提供觀賽民眾抽獎,歡迎喜愛棒球的朋友們一同到場為小將們加油;無法到場的朋友也可透過緯來體育台、智林體育台、Eleven Sports、ETtoday、myVideo與Yahoo TV觀賞賽事直播。

更多賽事訊息可至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官網:https://www.fubon.com/baseball/tw/tw_home.html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