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木棒聯賽》菜鳥邱志鵬上演三振秀 西苑5比1擊敗新社

106學年度中硬式木棒聯賽,今天(6日)在高雄頂庄棒球場掀起台中內戰,西苑高中先發投手高一邱志鵬先發6.1局就飆出10次三振,加上黃瑋竣單場貢獻4分打點,終場西苑就以5比1擊敗新社高中。

前4局西苑先發投手邱志鵬只被擊出2支安打,不過第5局卻風雲變色,一開局他就連挨2安打,且之後又投出保送,沒抓下任何出局數就形成滿壘,但隨後邱志鵬穩住陣腳連抓2個出局數,雖之後又因保送讓對手擠回1分,但他就此踩住失分煞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苑工商取得二連勝。圖/大會提供

「當時專注度有點跑掉,投成那樣我自己也有點緊張,不過那時教練叫了暫停,鼓勵我放輕鬆投,我才慢慢回穩。」邱志鵬說。

比賽前段讓對手一籌莫展,第5局卻出狀況,邱志鵬只為自己今天的表現打了70分的成績,「控球還有加強空間,準度還要再修正。」

除了邱志鵬投球很給力,黃瑋竣在6局下的滿壘局面擊出清壘的二壘安打,8局下又轟出全壘打;不但為球隊奠定勝基,也大大提升了球隊的氣勢。

賽後談到自己的表現,黃瑋竣靦腆地說自己只是運氣好;至於2支安打的打擊策略,他笑說:「沒有特別設定,好球就攻擊,滿壘時想辦法一定要把隊友送回來。」

自認狀況不穩定,黃瑋竣將今天火熱的打擊手感歸功於教練及隊友,「都是教練會教,其實我的打擊手感起伏很大,隊友都會在我狀況不好時鼓勵我。」

昨役因為再見暴投吞敗,今天則在投打皆有發揮的情況下收下勝利,「雖然昨天輸了,今天比賽前半段也打不太出來,但球隊的氣氛一直都很好,我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可以一起開心打球才是最重要的事。」黃瑋竣說。

玉里高中先發林聿珩完投七局無失分。圖/大會提供

同場地另役,中興高中以2比1擊敗三信家商。普門棒球場的比賽,興大附農以7比0完封彰化藝中、花蓮體中則以11比1擊敗上騰工商。

至於岡山球場的賽事,大理高中以15比0完封成功商水、屏東高中以8比4擊敗仰德高中、善化高中以10比1打敗崇義高中、普門中學以11比1打敗強恕高中。

稻江棒球場的比賽,麥寮高中以4比0完封東石高中、穀保家商以10比0大勝大德工商。在高雄市立立德棒球場,美和高中以3比1擊敗台南海事、南英商工以2比1擊敗秀峰高中。

陸興高中張智霖擊出安打送回關鍵一分。圖/大會提供

嘉義市立棒球場的比賽,陸興高中以1比0完封仁義高中、玉里高中以12比0擊敗東勢高工、高苑工商以8比3擊敗北科附工。至於嘉義縣立棒球場的賽事,三民高中以15比1擊敗陽明高中、華德工家以0比7遭壽山高中完封、平鎮高中以6比0擊敗嘉義高中。

1月6日成績快報

【岡山A棒球場】下雨場地問題,移至青埔國慶
大理高中15-0成功商水

屏東高中8-4仰德高中

【岡山B棒球場】
善化高中10-0崇義高中

強恕中學1-11普門中學

【稻江棒球場】
麥寮高中4-0東石高中

穀保家商10-0大德工商

【立德棒球場】
臺南海事1-3美和高中

南英商工2-1秀峰高中

【頂庄棒球場】
新社高中1-5西苑高中

中興高中2-1三信家商

【普門棒球場】
彰化藝中0-7興大附農

上騰工商1-11花蓮體中

【嘉義市立棒球場】
陸興高中1-0仁義高中

玉里高中10-0東勢高工
高苑工商8-3北科附工

【嘉義縣立棒球場】
三民高中15-1陽明高中

華德工家0-7壽山高中
嘉義高中0-6平鎮高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全壘打快報>
西苑高中#15黃瑋竣:陽春全壘打(頂庄)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