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史上最強激戰組合 歷屆威廉波特臺灣代表隊將捉對廝殺!

2018開年台灣首場少棒盛事,第四屆「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將於1月23日(二)至1月28日(日)火熱開戰。這場堪稱為威廉波特選拔賽前哨站的少棒賽,今年更上層樓,參賽隊伍數以及戰力再創新高,總計有來自北、中、南、東共22支少棒勁旅(包含激戰組16隊;友誼組6隊),將於齊聚於臺北青年公園棒球場、新生公園棒球場與重新棒壘球場等三個球場,展開激烈對戰,賽事精彩可期!

2017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冠軍賽中,龜山國小在隊友擊出全壘打後,振臂狂歡。圖/主辦單位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作為國內少棒小將們前進威廉波特前哨站,自2016年起,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即採用世界少棒錦標賽(LLB)賽制,讓所有參賽的小將們可以提前適應(LLB)賽制的內容與規則,為威廉波特選拔賽暖身。今年16所激戰組參賽學校中,除臺北市東園國小、彰化縣東山國小以及桃園市龜山國小,前三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冠軍隊伍全數到齊外,過去曾代表臺灣組成威廉波特代表隊的七所學校,包含臺北東園、桃園龜山、桃園中平、臺中力行、臺南協進、高雄復興以及高雄中正國小等傳統少棒強校,全數參戰!本屆賽事的激戰組的隊伍組合,可謂是自賽事開辦以來的「最強激戰組」!

不畏刺骨寒風,2017富邦少棒賽總冠軍戰,親友民眾組成加油團到場為小球員打氣。圖/主辦單位提供

這七支傳統勁旅過去總計代表台灣出征威廉波特16次!在近十年的戰績中,以2009年桃園龜山國小所獲得第二名的成績為最佳,「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期望匯聚這些傳統少棒強隊,透過本屆的「史上最強的激戰組」,讓國內少棒強隊可以彼此切磋較勁、激盪出更強大的火花,同時也提早為高強度的國際賽事做準備。預期今年賽事精彩程度將更上層樓,歡迎有興趣的球迷屆時到球場為小將們加油打氣!

第三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打入四強的四隻勁旅惺惺相惜,在決賽前合影留念。圖/主辦單位提供

激戰組參賽名單:

臺北市東園國小、臺北市福林國小、臺北市社子國小、新北市興穀國小、新北市新埔國小、新北市汐止國小、桃園市龜山國小、桃園市中平國小、桃園市仁善國小、臺中市力行國小、彰化縣東山國小、臺南市協進國小、高雄市復興國小、嘉義縣和興國小、高雄市中正國小、臺東縣豐田國小。

友誼組參賽名單:

臺北市建安國小、臺北市健康國小、臺北市龍山國小、新北市大豐國小、新北市民安國小、臺東縣長濱國小。

本屆參賽隊伍歷年代表參與威廉波特: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