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職棒選手現身青棒訓練營 貼身細心指導學員

首次擔任訓練營教練的陳傑憲在本屆訓練營中,鼓勵年輕球員多發問、汲取前輩經驗。圖/主辦單位提供

第五屆Nike臺灣青棒菁英訓練營進入第二天,在陣容堅實的教練團帶領之下,以完備的訓練內容展開一整天的紮實棒球訓練。教練團成員中的現役職棒選手包含胡金龍、陳鏞基、鄭錡鴻、陳傑憲等人,皆在場上親自指導年輕球員,期望透過貼身的指導與示範,協助學員加強基本觀念與動作;而經過訓練營首日的洗禮,青棒學員也在第二天的訓練中逐漸突破一開始的生澀,積極展現求知欲望,把握每個難得的成長學習機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五度擔任訓練營指導教練的胡金龍,讓學員了解職業層級的訓練,並接觸到不同風格的教學方式。圖/主辦單位提供

五度加入訓練營教練團的打擊教練胡金龍表示,希望能夠透過訓練營,在第一線幫助這群青棒球員,並藉由不同教練的指導,讓他們了解職業層級的訓練與不同的教學風格。

談及此次參與訓練營的青棒球員,同樣在Nike訓練營中有多次指導經驗的內野守備教練陳鏞基分享道:「在各種知識與資源的灌溉下,這幾年的選手資質、潛力都越來越好,希望藉由訓練營的難得機會,提醒並微調他們動作上的小細節,幫助學員在未來更加進步。」

訓練營內野守備教練陳鏞基認為:「此屆訓練營選手身材資質都不錯,只要適時幫助他們,微調小缺點,未來將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圖/主辦單位提供

而提到對年輕球員在現階段的建議,投手教練鄭錡鴻說:「除了正確觀念與基本功的養成以外,更希望提醒年輕球員多注重身體防護,包含訓練後的伸展、保養與重量訓練等,都應做得更確實來保護自己,減少受傷機會。」

投手教練鄭錡鴻除了為球員帶來紮實的訓練,也期望建立年輕球員注重身體防護與避免受傷的觀念。圖/主辦單位提供

首次擔任訓練營內野守備教練的陳傑憲則分享了個人的教練初體驗感想:「擔任教練其實比當球員時更加受益良多,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不僅讓自己回過頭了解過去教練的用意,也以球員身份見習,近距離觀摩到其他教練的技巧與教學方式,並在與學員的互動過程中相互學習,教學相長。希望雙方皆有收穫。」

經過第一天的訓練,青棒學員們拋開生澀,積極向教練們發問,展現求知欲望。圖/主辦單位提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