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史上最猛教練團開訓 集結海內外一線球星全程指導

高倍數攝影鏡頭能細緻捕捉到學員們出手姿勢的各種角度,與分析揮棒擊球位移幅度等科學數據。圖/主辦單位提供

全台教練團最豪華的棒球訓練營「YY Baseball Camp」於本日(9號)起正式開訓,多位美職、日職、中職等新一代中華隊球星的超狂師資全程教學,規劃各守備位置分梯專項的訓練課程,並經由高速攝影設備記錄學員們棒球運動表現,提供專業化數據分析,讓教練能透過解讀數據調整學員出手姿勢、揮棒動作等訓練方式,而每一個梯次都是為期兩天不同的專項訓練菜單,搭配應諾吉運動訓練中心師資的體能訓練課程,學員們最愛的球星教練也都全程指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打擊/內野、外野守備訓練營持續報名中 旅美重砲與中職大王親授打擊絕竅

「YY Baseball Camp」於本日(9號)起正式開訓,除了12/9、12/10兩天的投捕訓練營之外,在即將到來的年底聖誕節周末,將舉行打擊 / 內野守備訓練營,由兩位旅美好手林子偉與張育成搭配多位中職內野好手一同擔任球星教練團;而隔年2018年年初將舉辦打擊/外野守備訓練營,則由中職大王王柏融與多位中職外野強打者一起用最科學化的教學系統,分享最新最實用的棒球技術,相關資訊可洽「YY Baseball Camp」官方網站與粉絲專頁,一起來體驗最強教練團的魅力!

「YY Baseball Camp」棒球訓練營仿照國外職業球團訓練時的硬體設備,採用高速攝影系統來輔佐每位職業球星的教學。圖/主辦單位提供

職業球星親身傳授專項訓練菜單 大聯盟等級科學化數據分析

「YY Baseball Camp」棒球訓練營-投/捕訓練營由旅美投手胡智為、旅日投手陳冠宇、宋家豪、呂彥青,以及兩位中職資深捕手林宥穎(林琨笙)、方克偉擔任課程教練,為期兩天的投捕訓練營內容包括針對投手訓練的投球前熱身、基本投球動作訓練、變化球種訓練、牽制與補位訓練,同時包括捕手訓練的配球教學、飛球與補逸處理、阻殺訓練等專業課程,期盼經由職業球星的一對一教學,將最職業化的投捕訓練菜單傳授給每位學員。

「YY Baseball Camp」棒球訓練營-投捕訓練營由旅美投手胡智為、旅日投手陳冠宇、宋家豪、呂彥青,以及兩位中職資深捕手林宥穎(林琨笙)、方克偉擔任課程教練。圖/主辦單位提供

除了豐富的軟體師資與課程內容,「YY Baseball Camp」棒球訓練營最大亮點就是仿照國外職業球團訓練時的硬體設備,採用高速攝影系統來輔佐每位職業球星的教學,高倍數攝影鏡頭能細緻捕捉到學員們出手姿勢的各種角度,與分析揮棒擊球位移幅度等科學數據,透過即時匯整的科學化報告書,學員們能一目瞭然各項肢體運動的缺失與改進的方向,突破以往棒球訓練營中僅能以口述及動作的教學內容,讓學員們真實體驗大聯盟級的棒球訓練規格。

旅日投手陳冠宇親身教導黑豹旗小球員林庭瑋。圖/主辦單位提供

黑豹旗嬌點投身訓練營盼再進化

曾在黑豹旗拿下12K林庭瑋在訓練營第一天早上就與每位教練碰面過,坦言自己一次面對這麼多旅外知名球星近距離互動有點害羞。自己曾經參加過許多訓練營,參加者女生的確佔極少數,教練並不會因為她是女生而放水,仍舊用專業的態度與嚴格的要求庭瑋需要改進的地方。這次來參加訓練營也透過國外盛行的科學化分析來給自己檢討改進的參考,未來也期許自己往台灣職業女子棒球的夢想前進!

「YY Baseball Camp」打造中華隊等級投捕棒球訓練營。圖/主辦單位提供

旅美旅日強投分享投球訓練心得 盼打造下一個中華隊當家強投

旅美投手胡智為、旅日投手陳冠宇分別是「YY Baseball Camp」棒球訓練營-投/捕訓練營中最受學員們矚目的球星,談到這次擔任教練團的心得,今年在大聯盟球場上登板的胡智為表示:「很羨慕這兩天參與的學員能經由高速攝影系統來分析投球細膩動作,其實過往學生生涯中很少有這樣的硬體設備來幫助訓練;而今天我主要是藉由影像畫面來轎正每個學員的投球平衡感,其實平衡感有很多練法,到現在自己也還在學,這次訓練營能學習到如何教學員,自己真的也受益良多」,而談到科學化訓練方式對自己球技上的幫助,胡智為進一步分享:「到了美國後學習到很多科學化的訓練內容,美國教練特別重視”效率”,唯有高效率的訓練內容才能讓選手懂得專注在每個動作,在專注的過程中讓身體去習慣,身體習慣後在場上時自然會有好的表現。」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一戰成名的復興實驗中學強投林庭瑋也參加今日的投捕訓練營。圖/主辦單位提供

另一位旅日七年的投手陳冠宇,也跟學員們分享旅日訓練的經驗,陳冠宇表示:「我過去曾因左手肘韌帶撕裂傷開刀,復健兩年才站上投手丘,因此投手的手臂與下盤的鍛鍊是非常重要的,若僅用手臂的力量來投球,其實投球生涯都不會太長,善用下半身的力量來帶動揮臂是我跟學員們分享的重點」。除此之外,陳冠宇也表示如何運動高速攝影系統來轎正投球動作,他分享:「透過影像紀錄來分析投球動作,可以很清楚看到下半身的力量有沒有傳輸到上半身的軀幹;穩定的投球動作,與固定的放球點都能經由高速攝影系統來檢視,期盼這些高科技的輔具能提升台灣棒球的水平。」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