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苦練指叉球 旅日好手宋家豪新球季挑戰站穩一軍

宋家豪暢談明年新球季。

效力日本樂天金鷹隊的旅日強投宋家豪,今舉辦媒體見面會,暢談旅日點滴,兩年前加盟樂天金鷹隊,以「育成選手」的身分展開職業生涯,在經過二軍賽事的磨練洗禮,繳出亮眼成績並受到球團的肯定,於今年7月31日與宋家豪簽「支配下選手」(正式球員)合約,球衣背號從原本的143號變成94號(季末再更換為43號),期待未來能在一軍持續有更好的表現。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今年在季末初登一軍5場出賽4.2局失2分、6K,防禦率以3.86的好成績作收,之後擠進季後賽名單,先是在系列賽首輪投1局奪勝投,接連在次輪奪第2勝。寫下史上首位育成出身選手在同年季後賽奪2勝的驚人紀錄。更被日媒譽為球隊的「秘密武器」,未來將會成為球隊勝利方程式不可或缺的關鍵!

宋家豪正苦練指叉球。

談到今年的驚奇之旅,宋家豪表示為了在一軍出賽,在二軍做任何努力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上一軍為目標。回想起一軍初登板的情形,他說:「在投手丘上眼光泛淚,在異國異鄉站上夢想舞台那種榮耀感是言語無法形容,就是跟打者去正面對決,教練那時候跟我說下一局可能換你要準備熱身,我自己也不知道第一天登錄就會馬上登板,自己非常意外。」

宋家豪對於今年球季自己的表現也感到滿意,「真的很幸運、也應該是說勝利女神都站在我這裡,很幸運都能夠在關鍵時刻有所表現。」季後教練團也有針對不足之處開菜單做訓練,把許多能做更好的東西去做加強,全方位的進步所有的部分都在提升,不是單方面的。

宋家豪未來頗令人矚目。

11月27日和球團達成換約共識,明年年薪維持平盤,仍是440萬日圓(約合台幣120萬元),背號則從94號換成43號。宋家豪為了增加配球的靈活度,也開始新練日本投手普遍擅長的指叉球,因為185公分的身高能夠讓球路呈現落差, 明年球季的目標是增加出賽場數,為了要能夠以中繼身分多投幾場比賽,牛棚的練投數也比去年要多。宋家豪表示,今年已達成支配下選手的目標,明年繼續為球隊贏球而努力,也會全力學好日文。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