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Mini Baseball 推廣計劃啟動 林子偉與胡智為擔任推廣大使

林子偉、胡智為指導福林國小小朋友體驗Mini Baseball。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致力推廣國際棒球運動,今年宣布將啟動臺灣Mini Baseball啟蒙發展策略,今 (23) 日於台北市福林國小舉行啟動記者會,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星林子偉與胡智為,不僅擔任推廣大使介紹Mini Baseball給大家,同時實際體驗由WBSC正在授權的「豪打王」互動科技體驗。

胡智為與林子偉帶領福林國小小朋友體驗WBSC正式授權的互動投影體驗。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Mini Baseball為兒童學齡前棒球運動,目標深耕臺灣棒球,盼向下紮根一圓孩子的棒球夢,是小朋友進入棒球的第一步;世界棒壘球總會副會長,同時也是亞洲棒球總會會長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名譽副會長彭誠浩指出,Mini Baseball目的在將棒球運動向下札根,將接觸棒球運動的年齡往下推展,徹底融入學校、社區與家庭當中。

今日記者會也中首度揭開Mini Baseball形象Logo,並正式宣告Mini Baseball啟蒙發展策略的推廣計劃,Mini Baseball推廣計畫分為兩大主軸,分別為校園推廣及體驗日,在校園推廣部分, Mini Baseball將舉辦校園巡迴列車,透過講座、教練培訓與球具捐贈,藉以啟蒙學童對於棒球運動踏出第一步,並透過教練培訓,培育Mini Baseball專業人才。體驗日則是對外開放報名,將於11月18、19日在台北,以及12月30日在高雄兩地舉辦Mini Baseball除球星見面會外,同時也針對低年齡孩童開設小小選手訓練營,由職棒球星貼身指導,經驗分享,在活動現場也將設置最新互動式體驗裝置的Mini棒球樂園,將棒球運動導入遊戲中,無論大人小孩都能盡情同歡。

林子偉指導福林國小小朋友張哲睿體驗「豪打王」互動科技體驗。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今年首次在升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兩位投打代表,光芒隊胡智為及紅襪隊林子偉也現身記者會現場,兩人皆從幼時開始接觸棒球,一路從基層棒球努力奮鬥登上棒球最高殿堂,在今年球季也都繳出亮麗成績單。在球季結束返台的行程中,也特別安排參與Mini Baseball推廣活動,希望能夠回饋基層,培育更多棒球幼芽。兩人在記者會上不僅以推廣大使身份介紹Mini Baseball,同時也在現場指導福林國小小朋友張哲睿與陳若晰體驗Mini Baseball,林子偉說,要把小朋友從「豪打」教成「更豪打」!

林子偉擔任Mini Baseball推廣大使,現場挑戰互動投影打擊體驗。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記者會現場也設置最新互動式體驗裝置的Mini棒球樂園,將棒球運動導入遊戲中,無論大人小孩都能盡情同歡,兩位大聯盟球星也親自體驗,儘管7年沒有接觸打擊,胡智為一上場就敲出安打,與福林國小陳若晰組隊,擊敗率先登場的林子偉與他帶領的張哲睿小朋友;落敗的林子偉笑說,「這是遊戲,真實就應該不一樣」!兩人也回憶自己初接觸棒球的時候,林子偉表示,擔任推廣大使,讓他勾起自己第一次入選國手時的回憶;胡智為則說,科技進步讓現在的棒球遊戲更好玩,能產生更多樂趣,也笑說以前「石頭拿起來就打」,兩人都希望Mini Baseballs的推廣能讓更多小朋友「快樂打棒球」!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