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本季表現受到肯定 陳冠宇返台分享旅日點滴

陳冠宇於媒體見面會上暢談自己今年球季的表現。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旅日左投陳冠宇,今 (18) 日返回台灣進行媒體見面會,分享本季在日本職棒打拼的點滴,陳冠宇本季表現亮眼,不但27場的出賽是歷年新高,最快球速也來到生涯最快的149公里,整季表現受到羅德隊球團的肯定。

旅日邁入第七年,曾歷經左手肘韌帶手術,也曾歷經日職戰力外球員測試,陳冠宇並沒有放棄他的棒球之路,今年球季他能站穩日職舞台,有如此穩定的表現,最感謝羅德球團前監督伊東勤以及前投手教練落合英二在這段時間的幫忙與照顧,讓他可以繼續留在日本打球,使他更珍惜在日本打球的時光。

陳冠宇於今 (18) 日舉行媒體見面會,分享今年球季的點滴。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伊東勤在擔任監督期間耐心地親自教導年輕選手群,給予多次出賽機會,是陳冠宇能在羅德隊適應的最大關鍵,他說「如果沒有教練的提拔,可能就此離開日本職棒了」;而落合英二則是在這三年非常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陳冠宇表示,落合教練與球員比較親近,他也舉例,因為自己在日本沒有車,落合教練便主動在主場比賽後載他到臨近的地鐵站,免去他與球迷一起擠末班車的狀況。

陳冠宇今年球季從中繼出發,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還是盡力把握每一個能夠幫助球隊的機會,他説,不論什麼角色都能勝任的話,也更能獲得教練的信任,藉此爭取更多的機會,因此今年球季能有好表現他仍然非常開心;不過他也點出自己體力較為不足的狀況,將是未來調整的方向與目標,期待明年能與新任監督一起闖進季後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陳冠宇將於明 (19)  日返回日本進行秋訓。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陳冠宇對於羅德隊明年的新任監督井口資仁的引退賽印象深刻,他回憶,當時自己在牛棚準備,聽到一陣歡呼才知道井口資仁擊出了追平全壘打,讓他直呼「好像在演電影」,而他也不想讓好不容易扳平的局勢結束在自己手上,為球隊守下勝利,他説「可能是今年狀況最好的一場比賽」,不僅為新監督留下最好回憶,也成為送給新教頭的禮物。

對於接下來的第一屆亞冠賽,陳冠宇表示自己今年狀況很不錯,想跟更多優秀的選手交手,也樂於面對不同的挑戰;也提到自己最想對決隊友中村獎吾,笑說「他很會揮大棒」,有信心自己的變化球能解決他。陳冠宇說也說,平時受到日本隊友的照顧,屆時一定會帶隊友到夜市逛逛,把台灣的小吃介紹給他們。

陳冠宇以自己的名言「チェンチェン大丈夫です」,為明年球季訂立目標。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對於太平洋聯盟的冠軍戰,陳冠宇笑說「我不喜歡軟銀,打他們都打不贏」,因此希望有宋家豪在陣中的樂天能夠擊敗對手,也鼓勵小學弟宋家豪能好好表現出自己的實力。陳冠宇將於明 (19) 日返回日本進行秋訓,他特別提到去年參與秋訓對自己今年球季有非常正面的影響,因此今年將持續參與;接著將會加入中華隊的集訓,專心備戰亞冠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