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前金國中一分險勝 原住民學生盃奪冠

高市前金陳世嘉(左)衝回本壘得分,東縣桃源捕手李毓勤觸殺不及。圖/大會提供

「弘揚國球紮根原民第四屆原住民學生盃棒球友誼競賽成果展」今(25日)天在高雄市立德、岡山棒球場舉行最後四強的決賽賽程,經過一番激烈鏖戰,國中組地主高市前金首次掄元,國小組東縣三民再度蟬連冠軍,原住民族委員會社會福利處處長王慧玲、高市教育局第五科股長唐豪分別頒贈兩支冠軍球隊團體獎金3萬元。

 高市前金國中首次在原住民學生盃棒球賽國中組封王。圖/大會提供

原住民族委員會、高雄市政府指導、高雄市教育局首次主辦的第四屆原住民學生盃棒球友誼競賽,今年計有來自台東、花蓮、台中、高雄、南投、宜蘭等縣市6所國中、18所國小參賽。國中組高市前金、東縣桃源、花縣三民與花縣瑞穗四強球隊,今天上午8時起在立德棒球場進行交叉單循環對決,前金以7比0勝三民、桃源以6比4勝瑞穗。

國小組東縣三民三壘手陳珉瑜企圖觸殺東縣紅葉跑者。圖/大會提供

地主高市前金、東縣桃源兩支勝隊晉級最後的冠軍決賽對決,一局下桃源先攻下1分,二局上前金立即還以顏色攻下2分超前,爾後雙方你來我往纏鬥至6局結束仍以10比10平分秋色,最後的第7局決勝局,先攻的前金搶下1分,桃源則三上三下,高市前金終於有驚無險地奪得冠軍,東縣桃源屈居亞軍。

台東縣三民國小少棒隊在原住民學生盃棒球賽國小組再度蟬連總冠軍。圖/大會提供

國小組在岡山棒球場進行前四強交叉對決,上屆冠軍東縣三民以16比7勝高市鼓山,東縣紅葉以13比3勝花縣中正,因此由台東縣海線的三民對上山線的紅葉,演出兄弟鬩牆之爭,不過兩隊相爭沒有火藥味,三民技高一籌再蟬連冠軍,紅葉抱走亞,高市鼓山以13比5勝花縣中正拿下季軍,花縣中正則排名第四。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